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4%
  •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

三點支撐設計 立腰調整椅塑造美姿

●立腰設計的調整椅Dr.CHAIR,約重2.9kg,輕巧美觀。

  上班族長期對 電腦工作,坐在椅上時不其然會頭部傾前,凸出肚子,長久而言會養成不良姿勢。有品牌最近推出多款功能、美感兼備的椅墊和調整椅,以獨有「三點支撐」設計, 重於脊椎與盤骨平衡,確保健康!

符合人體 條曲面
  信興創美(SHLAB)今次一口氣發表六款Style系列新產品,產品市務主任文家豪(Phoenix)表示,產品無分男女,適合任何年齡人士使用。「主要視乎個人的身體弧度曲 ,系列提供不同程度的產品來改善使用者坐姿,故必須親身試坐感受一下,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。」其中設計源於日本文化中「立腰姿勢」的調整椅Dr.CHAIR,設計猶如雙手溫柔包覆身體,結合品牌的基本技術「三點支撐」,可讓腰部挺起,坐姿更輕鬆舒適。Phoenix指,要改善不良坐姿需要很長時間,「平時看書都可以坐在Dr.CHAIR,舒服又有效地讓你保持正確坐姿。」

  採用符合人體 條曲面設計的Dr.CHAIR,椅背凹下去的部分,能支撐脊椎,而兩邊可支撐髂骨。椅背與椅面成理想角度,可分散體壓,防止骨盆向前滑。至於下方的弧形設計,方便用家擺放腳 和翹腳。除了紅色尼龍織布面Dr.CHAIR,另有黑色天鵝絨質料的Dr.CHAIR DX,採用4cm厚的低反彈海綿,雖比Dr.CHAIR重約600g,但觸感更柔軟,舒適度更高。

●Dr.CHAIR(左)和Dr.CHAIR DX(右)各自承受重量約120kg。
●今次新推出的產品,在外形和顏色上都有突破。

有助保持正確坐姿
  除獨有的「三點支撐」設計,紫色的椅墊Style ELEGANT,更添加包覆至胸椎的「胸椎支撐」,較高的椅背,支撐從盤骨到胸椎廣的範圍,加上貼合身體曲 的外形設計,分散背部到臀部的體壓。

  若然想輕柔地調整姿勢,可選擇Style ChouChou,設計將髂骨支撐的角度放緩,有助用家保持正確坐姿之餘,同時穩定骨盆。向前傾的椅面曲 ,塑造盤骨直立的理想姿勢,且緊密貼合身體曲 ,防止肌肉壓逼及盤骨左右移位。Phoenix補充:「Style ChouChou呈『U』形,與最早期推出『V』形的Style不同,所以坐下去的感覺也有分別。」系列不但有各式椅墊和調整椅,連肩部到腰部的上半身肌肉也照顧得到。品牌與前花式溜冰運動員村主章枝共同研發Style Athlete Pole,參考職業運動員的伸展動作,慢慢幫助用家放鬆僵硬的身體。Phoenix表示:「產品主要是伸展胸大肌,只要放鬆躺平在上面五分鐘,手上下擺動,就已經有伸展效果。」如果想增加伸展幅度,可以仰面躺下,釋放全身力量,慢慢左右搖擺便可。

售價:
Style ChouChou/$880
Style ELEGANT/$1,550
Style Dr.CHAIR/$2,800、
Style Dr.CHAIR DX(8月推出)/$3,100
Style Athlete Pole/$690

測試評語

內外兼備

  記者親身試用一眾新品,覺得紫色絨面椅墊的Style ELEGANT,質感與曲 造型同樣高貴,且承托度較高,可增強胸椎支撐。女士們經常揹手袋,會導致肩膊痛之餘,亦有向內彎的情況,寒背時最易彎曲的胸椎,正正是調整姿勢時的重點之一。加上在脊椎治療師的監督下研發能夠矯正坐姿的「三點支撐」功能,椅背同時添加「腰椎支撐」,塑造S形體態。臀部坐下的凹位,有助防止盤骨前後傾斜或左右移位。

文:Katrina 圖:陳鐵剛 產品查詢:2739 8339

●系列同時有兒童款式Style Kids。
●Phoenix手持的是Style Athlete。
●記者親身試坐,認為Style ELEGANT的曲?剛好承托至胸椎位置。
●搖擺式底層構造,配以腰部支撐坡形設計。
●用家坐在Style Athlete Pole的最低部分,然後慢慢地仰面躺下,肩胛骨之間剛好位於最高部分,便可放鬆僵硬的身體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