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6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包裝以外講求真實力

  大行的地產代理從業員向來較注重個人儀表,即講求形象包裝,但最終的致勝關鍵一定是實力,此點不容置疑。不過,隨荇犮N進步及不斷發展,包裝形象亦顯得重要,至少可起到先入為主的印象。

  地產代理如是,發展商也如是,近年發展商也更多重視了品牌的形象及包裝。筆者從事地產代理逾30年,觀察到以往傳統的商人,做生意講求踏實,一步一步地去建立商譽及品牌,只講實力而少費心包裝;但時而勢易,今天營商者除了要實力之外,更重視包裝及宣傳推廣。

  以豪宅定義為例,這20年期間,變化很大,很多發展商在銷售過程中,除了講求貨如輪轉之外,更加懂得在樓宇建築上的包裝,無論是在外型、設計、裝修、廚具、電器、園林景色、管理及會所等方面,都盡量參照傳統豪宅的配備,兼且有過之無不及。再加上大量的宣傳推廣,使其銷售單位可媲美真正的豪宅,彰顯包裝的價值。

  市場所見,近年不少成功的企業及品牌也有進行華麗轉身,基於創辦人年事已高,開始傳承予新一代接班人。這批企業家的第二及第三代大都會將舊有的品牌重新包裝,注入新動力、展現新面貌,務求與時並進,使產品能夠迎合市場潮流及需要。其實市場上有不少非富則貴的客人,但傳統豪宅地段供應有限,故新晉豪宅包裝絕對有需要,才能迎合買家的身分象徵。

  至於地產代理方面,由於屬服務性行業,售賣的是服務,是中介人的角色,所以代理一定要講求實力;無論是在誠信、專業、銷售,以至售後服務方面,都絕對不能只求包裝,一定要做到有實力及口碑,才能展現地產代理的核心價值。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