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62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上車客追捧 將軍澳 屋苑迷你戶紛錄承接

  樓價高企,迷你單位成為上車客熱門目標,將軍澳區也有多個屋苑有提供此類戶型,市場也不乏承接,造價理想。其中嘉悅有1房單位以740萬元放盤,業主最終僅微減1萬沽出。鄰近的天晉IIIA亦錄得上車客零議價707萬元買實用面積362方呎單位。另維景灣畔現僅約1個1房單位放盤,最新叫價738萬元。

  美聯物業高級分區營業經理林振聲表示,市場對迷你單位追捧,而將軍澳的迷你單位多集中在將軍澳南,包括開放式及1房單位,全為樓齡較年輕的屋苑,由於市場對此類單位承接快,所以盤源不多,成交疏落。7月份新錄得位於至善街的嘉悅1房單位易手,2座低層B室,實用面積324方呎,坐向西南,單位於6月中以740萬元放盤,最後僅減價1萬元,由買家以739萬元入市自用,實用呎價約22809元,屬市價成交。現時,該屋苑僅約2個放盤,單位叫價升至780萬元。

嘉悅1房減價1萬易手
  近期,將軍澳私人住宅交投有放慢迹象,6月錄得約160宗買賣,而本月截至中旬則錄得約43宗。

  而鄰近的天晉IIIA及天晉IIIB也有此類細單位供應。林振聲透露,天晉IIIA本月暫未有開單,而上月則有6宗成交,平均呎價約1.95萬元,其中2A座低層E室,實用面積362方呎,1房設計,放盤約1星期,即吸引同區上車客零議價接貨,造價707萬元,實用呎價約19530元。目前,天晉IIIA約有30個放賣盤,大部分屬連租約單位,1房放盤僅約2個,叫價約750萬元起跳。

THE PARKSIDE連租約700萬沽
  同樣,樓齡只有3年的THE PARKSIDE,共591個單位中,1房單位佔約83伙。利嘉閣地產首席聯席董事梁敬嚴指出,市場近期亦錄得THE PARKSIDE 2A座低層B室,實用面積399方呎,外望對面的天晉IIIA,於6月尾獲買家斥700萬元連租約買入,實用面積呎價約17544元。屋苑6月份共有4宗成交個案,平均實用呎價約18950元,本月則暫未有成交。

維景灣畔399呎戶呎價17544元
  香港置業助理分區董事劉浩勤表示,將軍澳業主普遍睇好後市,所以叫價積極,特別是市場受歡迎的戶型,倘若本身盤源缺乏,每當有同類單位成交後,下一個同類型單位便大幅跳價。例如,毗鄰港鐵調景嶺站的大屋苑維景灣畔,樓齡約17年,亦有供應少量1房單位。近期,市場錄得屋苑3座中層C室,實用面積399方呎,1房間隔,望內園,有獨立廚房及不設露台,屬傳統開則,獲買家以700萬元買入,實用呎價17544元,造價僅次於5月份錄得有1房單位,實用面積405方呎,成交價約715萬元,實用呎價17654元。

  現市場,維景灣畔只得1伙1房單位放盤,實用面積399方呎,價錢已大幅跳升至約768萬元,重點是因為有租客入住,現時不能安排睇樓,但可以交吉易手。屋苑6月錄得8宗成交,平均呎價約17226元,而本月暫有3宗,平均呎價則約16758元,現有放盤量約167個,約8成屬連租約單位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