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72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無線充電長開27小時 座地風扇新吹勢

●十二吋無線座地風扇,重約5.3kg,算很輕巧,就算拿起來追巴士亦不覺很重!

  天氣雖炎熱,仍有不少人愛吹風扇多過涼冷氣,傳統電風扇一般須接上電源 才可使用,有韓國品牌推出十二吋無 充電式座地風扇,大大增加風扇擺放的靈活性,甚至可以在戶外使用,最低風速下更可連續操作長達二十七小時,在村屋BBQ時用,最適合不過!

擺脫電線束縛
  愈來愈多家電走向無 設計,阿卓爸爸是次測試的電風扇,屬十二吋座地式,傳統上這尺寸的電風扇須接上電源 使用,但Hyundai這款十二吋電風扇則突破設計框框,採用無 充電式設計,配備4,200mAh鋰電池,廠方更指出,在最低風速下,可連續操作長達二十七小時,而開啟最大風力下,續航力亦有三個多小時!

  細心留意,發現Hyundai這部充電式電風扇扇葉結合直風及斜風元素,葉片斜角度不大,約三十五度,這個角度能確保最大風速啟動後,可減少電風扇的擾人聲浪。這台風扇約重5.3kg,以十二吋電風扇來說算很「輕巧」,可輕鬆用單手拿起及隨處移動,無論室內或戶外都可任意擺放,擺脫電 的束縛,拍攝時,阿卓爸爸更帶到街上,「去到邊,吹到邊」。

  不少人於炎夏睡覺時都會開冷氣,部分用家會配合電風扇使用,這樣冷氣機馬力就毋須開到最大,感覺較舒服外,亦可慳電。Hyundai也考慮到配搭冷氣機使用,因此七片扇葉配合角度和馬力等設計,轉動時能產生更密集的切割氣流,營造更自然的送風效果,四段風速調節可模擬自然風,並不會因風扇風力太強而吹到頭痛。

測試評語
女士也可單手提起

  首先要讚的,是電風扇的按鍵置於機身頂部,而非置於底座上,用家使用時毋須彎腰按掣,遙控器亦附有磁力設計,用後可置於風扇摩打後方。風扇骨架可伸縮,最高可調至100cm,最低為75.4cm。測試時,一位每天都要做家務的同事提到,電風扇能否被一手提起?原來她每次掃地時,都要一隻手提起風扇,另一隻手拿 吸塵機清潔。Hyundai充電風扇重量約5.3kg,女士們也可單手提起。

  風扇有定時功能,可選半小時、一小時、兩小時、三小時,基座上有指示燈顯示定時、風速和電量。由於坊間沒有太多同級風扇,所以測試評分極高,真的要挑剔,就是售價若能下調至一千元以內,就肯定是必買之選!

  文:阿卓爸爸 
  圖:蔡建新

●控制設在摩打上方,操作簡易。
●遙控器特別配有磁石,可放在風扇摩打後方。

●摩打體積更纖巧,令風罩面積增大,加強吸風量。
●控制鍵不在風扇座上,用家毋須彎腰按掣。
●獨立拆除式電池,可配備多個後備電源,方便長時間在戶外使用。
●中間有活動式伸展設計,可把風扇延長至一米高。
●風扇可以拆散成多個組件,方便攜帶。
●風扇充滿電後帶出街,去到邊,涼到邊!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