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63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新盤搶吸客源 深井屋苑睇樓成交量放慢

  深井區以私人住宅為主,近期交投氣氛一般,主要是普遍業主議價空間不大,令買家入市態度審慎;加上多個新盤及貨尾單位開售搶去市場焦點,更消化部分二手客源,區內屋苑浪翠園上月錄得約12宗成交中有多宗為海景單位,但本月至今亦暫未錄得買賣;另指標海景屋苑碧堤半島最新有約39個放盤,3房單位為主。

  深井有多個大型私人屋苑,如碧堤半島、麗都花園、浪翠園等,整體交投持續放慢。美聯物業區域營業董事郭寶強表示,深井私人住宅買賣宗數,由6月份的62宗,減少至7月份的約50宗,本月份暫錄約3宗交投。區內屋苑的客源以用家為主,但最近多個新盤及貨尾單位推售,二手購買力被搶去,整體睇樓量下跌約2成。其中,由新鴻基地產發展的大型屋苑浪翠園,共有13座物業組成,本月份暫時未錄得買賣,而7月份則有12宗個案,平均實用呎價約1.4萬元。

浪翠園議價至640萬沽
  郭氏透露,上月份浪翠園的成交中,有多宗為2房間隔的海景單位,例如3期9座中層D室,實用面積460方呎,2房間隔,坐向東南,享有海景。原業主於6月份以650萬元放盤,最後議價至640萬元,由買家承接自用。現時屋苑最新的放賣盤約80個,以交吉單位比例較多,佔約四分之三,不過大部分交吉放盤的叫價都偏高,較市價高出約1成。

堤半島放盤多3房
  郭寶強補充,浪翠園目前以2房單位的盤量較多,佔整體約6成,價錢取決於單位景觀,由於屋苑單位主要望海景或山景,銀碼差價約70至80萬元。入場費方面,屋苑仍有叫價罕有少於「5球」,最平叫價約460萬元起步,但僅有極少數,屬望山景且連租約之單位,其餘絕大部分叫價都站穩500萬元以上水平;至於3房單位叫價則約830萬元。

  中原地產副分區聯席董事梁璟華則透露,深井指標屋苑碧堤半島,近月交投同樣明顯放緩,6月及7月分別錄得19宗及7宗個案,平均實用呎價保持約1.33萬元水平。當中,8座高層H室,實用面積521方呎,2房間隔,外望市景及山景,於上月以715萬元沽出,實用呎價約13724元。本月,屋苑亦錄得1宗成交。碧堤半島最新的放盤量約39個,其中「較實在」的單位約13個,以3房戶為主。

麗都花園即睇即買海景戶
  利嘉閣地產首席聯席董事姚頌溏表示,本月份,深井私人屋苑暫有數宗成交,包括臨海屋苑麗都花園有單位獲買家即睇即中,4座中層A室,實用面積579方呎,2房間隔,享有海景,原業主於7月尾時候以約730萬元放盤,有買家睇睇樓後,決定以713萬元扑槌入市,實用呎價約12314元。

  姚氏續,上述成交造價合理,但對比屋苑7月份曾錄得3座極高層H室,實用面積約570方呎,3房2廳間隔,亦可望海景,才以710萬元零議價易手,實用呎價約12456元。現時,麗都花園確實的放盤量僅約3個左右,2房戶入場價已升至約750萬元,3房單位則約780萬元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