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7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議幅約1%至2% 中半山豪宅叫價硬淨買賣平穩

■中半山豪宅於本月暫錄得5宗交投,當中4宗為大戶成交,每宗成交金額由約2800萬元至1.25億元不等。

  中半山豪宅交投量穩定,7月份有約14宗豪宅成交,8月初暫錄得約5宗交投,不少涉及大戶成交,如指標屋苑愛都大廈,有罕有高層戶放盤約1個月,獲買家零議價承接,連車位作價1.25億元,呎價逾4.3萬元,兩者皆創屋苑新高。另雅賓利大廈今年錄得首宗成交,單位減價約1000萬元,連車位以8800萬元沽出。

  近月,多區私樓成交皆明顯放慢,不過中半山的豪宅交投卻保持平穩。中原地產分區聯席董事李建榮透露,區內於6月及7月分別錄得約15宗及約14宗,而本月上旬亦暫有約5宗個案,當中佔4宗為大戶成交,實用面積介乎約1437方呎至2888方呎,每宗成交金額由約2800萬至1.25億元不等。

  李氏指出,較早前,北角臨海豪宅新盤海璇推售,但新盤與中半山豪宅的客源不同,故中半山的睇樓量未有太大變化,當中約一半的睇樓客,找實用面積約2000方呎以上的大單位,銀碼由約5000萬元起步,甚至約1億元亦有市場。業主方面,叫價心態略為回軟,7月時仍有部分業主反價,現時他們普遍願意提供輕微議價空間,約1%至2%。

 愛都大廈放盤1個月1.25億沽
  本月的交投個案中,暫時以位於花園道的愛都大廈的成交價最高,2座高層D室,實用面積2888方呎,屬4房2套間隔,可享有城市景及維港,放盤約1個月期間,吸引多組客人查詢,業主叫價企硬,最終有買家決定零議價承接,連車位造價為1.25億元,實用呎價約43283元,樓價及呎價同創屋苑新高。

  李建榮補充,愛都大廈惟30樓或以上單位可望維港海景,而且極少放盤,因此上述單位很快獲承接。屋苑今年內暫錄得3宗買賣,現時放賣盤約7個,大部分屬低層及連租約放盤,最平叫價為低層單位,望樓景,連車位約7700萬元。

 嘉慧園連車位1.7億易手
  李氏亦提及,毗鄰愛都大廈的老牌豪宅屋苑嘉慧園,7月份連錄2宗個案。先有高層H室,實用面積3349方呎,連車位以1.7億元易手,實用呎價約50761元,呎價首見5萬元水平。不久,位於高層F室,同樣實用面積3349方呎,獲買家斥1.77億元連車位購入,實用呎價約52852元,是次造價與呎價成屋苑新高。屋苑目前最新盤量約4個,連車位入場價約1.4億元。

  美聯物業營業經理王炳傑表示,中半山近期屋苑造價較參差,一些提供大戶的豪宅屋苑,作價或呎價繼續創新高,但實用面積約1000方呎或以下的細單位,成交價稍為「回落至市價水平」。

 雅賓利大廈減至8800萬成交


  王氏續,單幢式物業雅賓利大廈(The Albany)於本月錄得今年的首宗買賣,單位位於低層A室,實用面積1948方呎,3房1套間隔,外望動植物公園及城市景,屬銀主放盤,於去年開始連車位9800萬元放售,最終減至約8800萬元成交,屬市價。市場現有約3個放售盤,連車位的入場費約9200萬元。

  香港置業高級聯席董事袁振邦表示,最近股市較波動,但市場上暫未出現大幅減價求售的情況,相反,業主叫價依然硬淨,議價幅度約1%至5%,有部分業主更是「到價先賣」,若買家還價太多,或是與叫價有距離的話,就寧願不賣,料業主叫價會持續上升。
位於舊山頂道的知名屋苑帝景園,自5月份錄得2宗成交後,6月至今都未有開單。袁氏解釋,由於屋苑放盤量不足,影響成交,目前確實放售的單位僅約3伙,主要集中於低層,且整體盤量絕大部分屬連租約單位,其中1個低層3房戶連車位,叫價約5850萬元,為屋苑最平叫價的放盤。

  袁振邦指出,帝景園5月份錄得4座高層A室,實用面積1533方呎,屬3房1套間隔,連1個車位以6580萬元成功易手,創屋苑同類型新高價,實用呎價約42922元。

■愛都大廈有高層單位,連車位零議價1.25億元易手,實用呎價約43283元,樓價及呎價雙雙創屋苑新高。
■嘉慧園(箭嘴示)目前最新盤量約4個,連車位入場價約1.4億元。

■雅賓利大廈(箭嘴示)於本月錄得今年首宗買賣,一低層單位減價1000萬元,連車位以8800萬元成交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