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1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不留水痕 高效抹地機械人

●機械人抹地夠力,即抹即乾,非常實用。

  清潔家居地板,除了吸塵外,用水抹地亦很重要,最近有本地品牌研發自動抹地機械人,內置雙水箱設計,一個自動噴濕地板,再以滾輪拖布進行清潔,污水即時吸取並暫存於另一水箱,配合刮條刮除地面水痕功能,做到即抹即乾的潔淨效果!

獨特雙水箱設計
  吸塵機械人已流行了一段時間,不少家庭用後表示功能未能兼顧抹地,略嫌不足。後來有廠商研發吸塵兼抹地的機械人,阿卓爸爸也用過,缺點是供抹地用的水量有限,只足夠洗抹約四百方呎家居。繼而又有配備大型水箱的抹地機械人「誕生」,它雖可清潔大面積地板,但每次工作完成,家中成員均要雙腳暫時離地,原因是機械人抹過的地方遺下水 ,要待十至十五分鐘才完全乾透。

  本地品牌Prologic Robotics最近推出全新抹地機械人H-MOTION 700,一個按鍵就可進行自動抹地功能,其獨特雙水箱設計,巧妙地將清水及污水分開儲存,機械人啟動行走後,隨即會自動噴濕地板,以滾輪拖布清除地面污 ,另一方面機械人內置吸水口吸乾污水,並配搭刮條刮除地面水痕,做到即抹即乾的效果,非常實用。

  這部高效抹地機械人,清水水箱容量為0.85L,暫存污水箱容量則為0.9L,水量足夠使用。機械人設有語音功能,會以廣東話語音提示用家,例如滾刷被堵塞,機械人會說:「請檢查滾刷」,用家不用刻意觀看機身顯示屏的「Error」代碼,另可通過外置遙控器操控機械人,選用多種路 及四階段清潔地板,令清潔工夫更加簡便。

不設「自動回程」
  抹地機械人H-MOTION 700的雙水箱設計的確很聰明和實用,可以把污水即時自動回收,不會留在地板或拖布上,地板不會愈抹愈污糟,路 規劃清晰,在沒有收起摺椅情況下,完成度達90%,最後會停在開始的位置。測試時發現,機械人雖沒有傳統吸塵功能,但噴水除塵效果非常出色,例如小女玩樂後回家,地板有不少泥沙,機械人也能輕易清除,吸入污水箱內。打開機身,會發現內置強力抽風系統,作用是吸走地面污水,所以嚴格來說,此機一樣有吸塵功能,水箱容量足夠約六百方呎家居使用。

  操作方面,一鍵式設計非常方便,不過要留意,此機械人不設「自動回程」充電功能,原因是為了安全,事關每次充電前,用家必須將水完全倒出,以防觸電!這一點,確實有點不便。

文:阿卓爸爸
圖:陳鐵剛
產品查詢:2365 0655

●有自動污水回收水箱。
●約五百方呎家居,抹地需時約二十分鐘。

●清理污水箱比想像中容易。
●毛刷不黏頭髮,經清潔及扭水後,很快乾透。
●車輪有彈力,可駛過不同「地形」。
●有專用遙控器,可即時轉換模式。
●磁力水刮可以拿出來清洗。
●機身有多種感應器,測距家居物件。
●水箱有過濾網,清理機身簡單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