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92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新盤搶奪客源 荃灣屋苑淡靜成交量回軟

  荃灣區二手交投冷清,多個大型屋苑本月份只有零星個案。其中,萬景艀陸盲h單位,早前封盤後重新放盤約2周,即獲買家以975萬吸納;另環宇海灣則有買家「無樓睇」下買入海景單位。至於指標屋苑愉景新城,最新有約40個單位放盤。

  中原地產高級資深客戶經理丘漢雲表示,荃灣的私人屋苑成交明顯回落,8月份的表現算是「過得去」,錄得約77宗,而本月過了一半,暫錄得約19宗,反映區內交投氣氛淡靜。睇樓人流同樣下跌,尤其是多區新盤推出,流失了不少生客,睇樓客源主要是一批換樓客較為活躍,但他們對後市取態較為觀望,要樓價回落至合理水平才入市。業主方面,放盤心態堅定,部分要單位到價才願意沽出單位,甚至「轉賣為租」,市場未有出現急於賣樓套現的情況,亦可見業主的經濟能力不俗。

萬景蓱鬅L2周沽507呎
  雖然市場氣氛不及過往暢旺,但荃灣屋苑仍錄得優質戶成交,例如位於楊屋道的萬景腄A本月最新錄得3座高層E室,實用面積507方呎,坐向東南,原業主曾於4月開始放盤,6月一度封盤不賣,直到本月初以1000萬再放售單位,放盤約2星期後,以975萬成交,是次個案為本月屋苑目前唯一易手。

  丘氏補充,萬景2座高層B室,實用面積670方呎,放盤約10日,亦於8月以1380萬易手,實用呎價約20597元,作價及呎價均創出同類型單位新高。現時,屋苑的確實盤量約10多個,最平入場費為2房戶,叫價約998萬。

  坐落荃灣西的大型屋苑環宇海灣,樓齡約4年,加上有供應3房戶,一向受換樓客青睞,美聯物業首席高級營業經理鍾家豪指出,區內不少大型屋苑雖然有提供3房單位,但環宇海灣樓齡相對新,是買家入市重要考慮。

  最近環宇海灣的交投都以3房戶為主,8月錄得的7宗成交中,3房戶佔了6宗,而本月暫錄得1宗買賣,同樣屬3房間隔。
環宇海灣海景戶租轉賣1190萬

  鍾氏透露,市場最新錄得屋苑5座中層F室,實用面積713方呎,遠眺海景,原業主於5月以1250萬「轉租為賣」,期間多次調價,終獲區內買家以市價1190萬承接自用。由於單位仍有租客,故買家未能上門睇樓,但單位仍可以交吉轉手。
目前,環宇海灣有約150個放賣盤,約一半單位可以安排睇樓,整體盤量約6成為3房單位,入場價約968萬,而2房單位則約755萬。

愉景新城山景微減5萬
  同區另一屋苑愉景新城,位置接近港鐵荃灣站,近期交投量不多,8月共有3宗,平均呎價約14800元,本月暫錄得1宗買賣。利嘉閣地產市務經理陳敏生表示,最新成交為6座中層C室,實用面積485方呎,2房間隔,外望東北面的開揚山景,原業主開價750萬,放盤約2個星期,輕微減價5萬,以745萬售予外區用家,屬市價成交。屋苑最新放售盤約40個,最平叫價約750萬起步,為2房單位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