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80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樓市氣氛欠佳 九龍灣屋苑錄低價易手個案

  東九龍上車盤集中地九龍灣,受將軍澳新盤搶客下,加上整體樓市氣氛欠佳,近月買賣交投銳減,9月只錄4宗買賣,按月大跌近七成。新近不乏低價易手個案,得寶花園1房單位,減價33萬後,以505萬沽出,低市價約3%。

  美聯物業高級營業經理黃家明表示,現時二手樓市觀望氣氛濃,睇樓人流較早兩三個月大幅減少,以分行為例目前周六、日每日的睇樓客不足5組,較早前15組以上大跌近7成,而且現時睇樓客普遍只睇不還價,個別業主肯減價才能促成交易。

得寶花園430萬重回年初水平
  黃氏續指,9月整區私樓只錄4宗買賣,得寶花園佔2宗,淘大花園及德福花園各佔1宗,8月全區錄13宗買賣,按月跌77%。10月上旬整還錄3宗成交,其中得寶花園錄得低市價成交,涉及單位為B座中層8室,實用面積252方呎,間隔1房,原叫價520萬,終減至430萬獲區外上車客承接,實用呎價17063元,較年初同類型單位造價426萬相若,反映樓價回落至年初水平。

  目前得寶花園約有30個放盤,較早前約20餘個增多,1房入場叫價約470萬,較早兩三個月前510萬至520萬回落,至於2房入場叫價維持約600萬水平。

  同區港鐵站上蓋屋苑,9月暫錄1宗買賣,中原地產副區域營業經理賴仲軒表示,德福花園8月錄3宗買賣,實用平均呎價約15000元。屋苑交投減少,主要受將軍澳新盤搶去市場焦點及購買力,加上準買家都憧憬樓價下調,都放慢入市步伐,看清楚市況才再作決定。至於,放盤業主見交投疏落,心態略軟化,議價空間由早前只有1%至2%,擴闊到3%至5%,惟與準買家預期仍有落差影響交投。

德福花園中層840萬易手
  在9月市場最新錄得成交單位為Q座中層06室,實用面積540方呎,間隔2房,望屋苑平台花園,獲外區客買入作自住用途,成交價840萬,呎價15555元,屬市價水平。對比在8月底H座高層6室,實用面積538方呎,望屋苑內園,以848萬成交,實用呎價15762元。
目前,屋苑約有70個放盤,較實在的約有40多個,不計頂層及1樓單位,2房入場叫價約760萬。

淘大花園樓價1個月跌半成
  另外,專攻300多方呎2房的淘大花園,9月錄1宗減價成交,馬波地產經理馬奕璇表示,成交單位為J座高層4室,實用面積378方呎,望屋苑樓景,裝修一般,在8月開價630多萬元,終以600萬易手,實用呎價15873元,同類型單位在8月造價約630萬至640萬,即約1個月樓價下調約半成。 美聯物業高級營業經理徐廣森指出,屋苑在8月低層單位造價已率先回到貼近「6球」水平,高層單位業主議價態度仍硬淨,如在8月底成交的N座高層1室,實用面積377方呎,成交價633萬,呎價16790元,現在連高層單位業主也接受現實落價。目前屋苑約有40多個放盤,1房叫價約520萬起,2房低於低層單位單位入場價約600萬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