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73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配備探肉針 多功能焗爐慢煮高手

●七十公升嵌入式焗爐,功能多多。

  新款焗爐愈來愈多功能,好像德國品牌Teka最近推出的新嵌入式焗爐,除了可蒸煮食物及有自動清洗功能外,還特別配備探肉針,用家可控制肉類核心溫度,享受慢煮樂趣!

備蒸煮效果蒸焗盤
  不少人仍以為焗爐只能烤食物,用途單一,但事實是現代焗爐功能齊備,烤、焗、燉、燜,甚至蒸都得,對家居面積不太大的家庭來說,一「爐」永逸,焗爐正正是廚房實用家電之一。德國品牌Teka最近推出Wish焗爐系列IOVEN,德國設計、西班牙製造,配備觸控式彩色操作平台,更提供七十公升特大容量,比一般舊式焗爐多三分一。

  阿卓爸爸問過身邊不少愛入廚好友,他們均指最怕焗爐的隔熱效果差,事關每次開啟焗爐後約三十分鐘,整個廚房就儼如進入「高熱狀態」,這個IOVEN焗爐備有獨特焗爐內壁及發熱管設計,提供更平均熱力分布,使焗爐每個角落都全面均勻受熱外,隔熱效果亦非常好。值得留意的是,焗爐配備多功能蒸焗盤(MultiCook Tray),除了焗和烤食物,只要加水便可做到蒸煮效果。

24分鐘內蒸氣去污
  測試過程中,發現系統有多個熱力選擇,除有風烤、熱管烤,更有低溫慢煮,最特別的是配備探肉針,可自動探測肉類內的溫度,用家只要輸入烤肉食材內外溫度,系統就能自動操作,炮製出各類慢煮美食。

  焗爐的彩色觸控式操作平台非常易用,更內置多達五十款世界各地著名菜式的食譜,只要準備好食材,再選擇相應食譜,焗爐便會自動調校溫度及功能烹調。另一重要功能是HydroClean@ PRO清潔功能,只須在焗爐底部倒入一杯水,系統便能在二十四分鐘內通過蒸氣去除油污,使用抹布輕輕拭擦即可,方便省時。

高熱融油
新款焗爐操作方便,像這部IOVEN焗爐,一開啟輕觸式顯示,已見有十多項功能選擇,又有實用食譜,用家只需輸入食材及重量,焗爐就會自動操作。阿卓爸爸最欣賞它的兩項清洗功能,一是高熱融油 ,二是蒸氣去污,個人喜歡高溫融脂功能,系統以多個溫度操作,完成後不太高溫,方便用家清理。廠方人員向阿卓爸爸表示,焗爐連上方發熱 都可拆出,方便清洗。

  文:阿卓爸爸
  圖:蔡建新
  產品查詢:2806 3111

●足夠放入四人分量的肉類食材,容量超大。
●把探肉針插上,系統就會自動操作和探測食材溫度。

●較可惜的是焗爐只有嵌入式,還未推出座?式。
●設有兩組路軌,中層和下層托盤可輕易拉出。
●容量達七十公升,可同時放入多種食材烹調。
●內有風焗設計,對於焗製大型或原隻肉類非常好用。
●焗爐內光源色溫經過細心調校,可看到食物真正顏色。
●密封式高熱煮食盆,加入適量清水就可蒸煮食材。
●輕觸式熒幕操作簡單,比按鈕更加容易清潔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