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0%
  •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

議幅8%至10% 馬鞍山 屋苑頻錄低市價成交

  馬鞍山私人住宅叫價普遍回落,吸引買家承接,本月交投宗數較10月略有好轉。例如,坐擁鐵路優勢的銀湖.天峰,本月有3房單位放盤不足1個月,累減逾一成,以1020萬低市價易手。另外,市中心大屋苑新港城現時逾一半放盤可安排睇樓;而馬鞍山中心最平叫價少於「6球」。

  中原地產高級分區營業經理林少億表示,馬鞍山最近的交投氣氛稍為回暖,主要是部分業主確實放售單位,並願意調整叫價,議幅可達約8%至10%,價錢亦符合買家的目標,促使他們到市場嘗試「執平貨」,區內睇樓量上升約3成,客源主力來自區內換樓客及外區客。本月,馬鞍山的私樓暫有約10宗二手買賣,追平了全個10月的宗數。

銀湖.天峰3房累減130萬沽
  其中,港鐵烏溪沙站上蓋的銀湖.天峰,市場本月暫錄1宗買賣。林氏透露,該成交為7座中層H室,實用面積699方呎,3房1套間隔,外望內園泳池景,原業主於10下旬以1150萬叫價放盤,期間下調至1080萬,最終再多減60萬,放盤不足1個月便獲買家以1020萬承接自用,減幅約11%,成交價較市價低約8%,回落至今年年中的水平。現時,屋苑的貼價放盤約30個,佔整體放售盤約三成,其中3房戶的盤量較多,最平叫價約1080萬起步,2房戶則約850萬起入場。

  美聯物業首席高級營業經理黃家樂稱,馬鞍山耀沙路的新盤泓碧即將推售,料會有正面影響,市場上,約七成業主都「有價講」,而且議價幅度明顯擴闊,由8、9月約1%至2%,增至本月約5%,甚至可達約一成,尤其3房單位的減幅會較多,因為以往業主叫價偏高,現在則回到一個合理水平。

新港城519呎790萬平5%
  例如,指標屋苑新港城,有原業主於9月下旬開價870萬放賣F座中層04室,實用面積519方呎,3房連個半廁間隔,期後累減80萬,終於10月以790萬交吉沽出,較市價低約5%。

  黃氏續指,新港城10月共有2宗成交,另一宗為A座低層07室,實用面積348方呎,以市價600萬易手,至於本月暫未開齋。屋苑最新的放盤量約123個,當中約六成單位可安排睇樓。入場費方面,2房單位叫價約598萬,為P座中層02室,實用面積337方呎;而3房戶則約780萬起,屬A座中層04室,實用面積568方呎。

馬鞍山中心議價818萬沽
  利嘉閣地產聯席董事彭嘉豪表示,馬鞍山中心本月暫錄約3宗成交,有2宗屬3房單位,包括市場錄得3座中層A室,實用面積634方呎,享園景及吐露港海景,原業主於9月叫價880萬放賣,踏入10月即減至850萬,最終經議價後,本月初再減32萬,以818萬沽出,對比上一宗同類型單位於8月以約880萬成交,是次造價較市價低約8%。屋苑最新的放盤量約26個,貼價盤佔約15個,2房戶及3房戶的入場叫價分別約580萬及840萬。彭氏續指,目前馬鞍山私人住宅的叫價平均回落約5%至7%,但未至於出現「劈價」現象,若單位叫價有一定減幅,很快便有買家承接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