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8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優質單位受捧 奧運站 屋苑淡靜叫價稍回軟

  奧運站多個屋苑近月交投平穩,多宗成交都涉及優質單位。臨海屋苑一號銀海11月有高層海景單位,買家「無樓睇」仍豪斥4280萬連租約買入;毗鄰的浪澄灣亦有2房海景戶以市價1130萬易手。

  大角嘴奧運站一帶的私人屋苑近期交投疏落,區內十大屋苑於10月及11月分別錄得約13宗及14宗成交。利嘉閣地產分區董事鄭運就指出,區內大部分業主層中層階級,經濟上有一定實力,雖然叫價會因近期市況而有所回軟,但未至於要大幅減價沽貨,而11月的成交個案中,不乏逾1000方呎的大碼單位。

一號銀海無樓睇4280萬售
  鄭氏舉例,位於海輝道的一號銀海,11月罕有錄得高層海景戶易手,單位為1座高層B室,實用面積1206方呎,採4房2套間隔,坐向正南,享有維港海景,原業主於9月連租約放售,開價4500萬。據了解,買家一直有留意屋苑放盤,並了解單位間隔,直到上述單位放盤,便吸引買家洽購,即使「無樓睇」都無礙斥資入市,以4280萬連租約成交,減幅約5%,單位將可於12月交吉易手。

  現時,一號銀海的放盤量約50個,最平入場價為3房單位,叫價約1750萬,與是次成交的同類型放盤,市場亦有約1個,價錢已跳至約4800萬。

浪澄灣2房減170萬易手
  美聯物業高級營業經理劉志偉則表示,近期區內錄得的買賣中,有不少單位的質素較佳,因為這些優質戶過往在樓市暢旺時候,叫價都很進取,導致交投膠荂A但目前業主心態回軟,叫價回落至市價水平,因而吸引買家追捧。例如,臨海屋苑浪澄灣於11月便有海景單位沽出,成交為8座高層A室,實用面積550方呎,2房間隔,外望昂船洲海景。據知,單位由原業主自住,於9月叫價1300萬放盤,過程中亦有數組客人認購,最後累減170萬,以市價1130萬獲買家承接自用。

  浪澄灣交投疏落,11月僅有上述成交。劉氏補充,該屋苑業主大多以投資為目標,持貨力強,加上屋苑仍有部分單位仍未達到3年印花稅(SSD)期限,因此現時盤源不多,最新數量約40個,可睇樓的單位只佔約6個。叫價方面,2房單位最平約1050萬起,而3房戶放盤較少,約1700萬起入場。

  中原地產高級分行經理陳焯偉稱,海輝道一帶的屋苑如一號銀海、浪澄灣及瓏璽,主打大面積單位,因此每月買賣宗數較零星。例如樓齡約7年的瓏璽,11月市場僅錄得1宗,成交為6A座中層C室,實用面積524方呎,2房間隔,單位於6月以1500萬放賣不久,於7月減至1400萬,最終以1340萬沽出,造價屬合理水平。屋苑最新放盤量約100個,約六成單位屬連租約放售,2房戶的最新入場價跳至約1500萬。

瓏璽議價空間約5%
  陳氏續,奧運站屋苑的抗跌力會較外區屋苑高,其中,瓏璽業主叫價十分硬淨,於年中時候都不提供議價,「不反價就當是減了價」,目前他們普遍肯講價,幅度維持約5%左右。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