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7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議價空間稍擴 葵涌屋苑睇樓成交量俱減

  樓市吹淡風,二手買賣在低位徘徊,其中葵涌區近數月,每月的私樓交投跌至10宗以下,區內部分屋苑業主擴闊議幅,個別重現「4球」以下的成交,如寶星中心有2房單位,業主累減50萬後,以390萬沽出單位,樓價重返年初水平。

  葵涌區的私人屋苑,主要分布在港鐵葵芳站、葵興站周邊,屬下葵涌,以及上葵涌即和宜合道、打磚坪街一帶。

  中原地產資深分區營業經理鍾慧儀表示,11月整區只錄5宗私樓買賣,10月同錄約5宗,交投持續低迷,較6、7月時整區每月錄約10多宗,買賣交投回落逾半。現時準買家都觀望,睇樓量減少,在6、7月時分行每周錄10餘組客睇樓,現在跌至只有3、4組,主力欲找樓價400萬以下的細價樓。

寶星中心減至390萬沽
  鍾氏續指,11月錄得的買賣,亦以樓價約400萬元或以下的成交為主,區內屋苑少有這個價位的盤源,故5宗成交中,只有1宗位於上葵涌寶星中心,其他均位於單幢舊樓。

  寶星中心由4座住宅組成,位置距離港鐵葵興站步程約10餘分鐘,單位實用面積約282至362方呎不等。卓傑物業助理分區經理鄭志傑表示,寶星中心是區內少數仍有開價貼近400萬的屋苑,11月成交單位為A座高層1室,實用面積282方呎,放盤約2個月,業主原開價440萬,見反應欠佳,終減至390萬沽出單位,樓價重返年初時水平,呎價13830元。

葵星中心383呎售430萬
  在10月寶星中心同錄得1宗買賣,1個308方呎單位,以438萬易手,呎價14221元。鄭志傑指出,在成交偏少下,屋苑新收放盤量較出貨多,現時最新有約10個放盤,較10月時5個為多,而新收的放盤,業主的開價亦貼市,11月的低價成交消息曝光後,新收的1個285方呎放盤,業主開價410萬,屬屋苑的入場叫價。

  在上葵涌的主要屋苑,除寶星中心外,還有葵星中心及雍雅軒,其中葵星中心11月未錄成交,10月亦只錄1宗,為1個383方呎單位,以430萬易手,呎價11227元。葵星中心現有約6個放盤,入場叫價450萬。至於雍雅軒9月至今未有錄得成交,放盤量則約有30個,叫價由630萬起。

  至於,港鐵葵芳站一帶,周邊商場林立,又有多線巴士穿梭各區。備有蓋行人天橋連接的屋苑包括有新葵芳花園,以及葵涌廣場。

新葵芳花園呎價1.55萬
  美聯物業助理聯席董事袁佩雲表示,其中新葵芳花園11月未錄得買賣,在10月下旬接連錄2宗買賣,實用面積均約400餘方呎,成交價分別為629.8萬及624萬,平均實用呎價約15500元水平,樓價較7月時回落逾半成。隨着接連有低價成交,有業主接受市況轉差,調低開價,如E座低層7室,實用面積415方呎,原叫價650萬,現時業主已將開價下調至630萬,屬屋苑的入場叫價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