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7%
  •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

議價空間稍擴 青衣屋苑兩房受捧錄承租

  青衣區內屋苑受惠鄰近港鐵青衣站之優勢,向來吸引一眾於港鐵東涌沿谷a區上班的人覓租。不過,在12月份,區內租賃表現一般,區內主要屋苑於本月暫錄30宗租務,但上月則錄約60宗租賃。其中2房戶租盤相當搶手,灝景灣2房海景單位放盤僅2日即以20500元承租;另外,盈翠半島2房單位以高於市價的21000元租出。

  青衣區內租盤向來叫租硬淨,唯近幾月,大部分業主願調整租盤價格望加快將單位租出,同時新年將至,租客紛紛頻密覓租盤,盼能在新年前安妥家居,青衣區主打屋苑盈翠半島及灝景灣租務均有回升。12月份暫錄30宗租務,而11月則錄約60宗,其中2房單位最搶手。

盈翠半島呎租40.2元
  區內指標屋苑盈翠半島位處港鐵青衣站上蓋,交通便利,一直有大批港鐵東涌沿谷a區上班的人士覓租盤。美聯物業高級營業經理詹皓泰指出,屋苑12月暫錄得7宗租務,平均呎租約30元;而11月則共錄得7宗,平均呎租相若。大部分屬市場價單位承租速度較快,平均2星期內就能成功租出。現時約有30個放租盤,2房單位佔了大半。至於入場價方面,2房、3房單位分別是18500元和26000元。

  該屋苑新近錄得2房單位成功租出,為8座低層F室,實用面積523方呎。據了解,單位無論景觀、裝潢都相當一般,唯單位2房間隔深得租客歡心,終以高於市價的21000元租出,實用呎租約40.2元。

灝景灣獲醫生承租498呎
  美聯詹皓泰續指,毗鄰盈翠半島的另一大型屋苑,灝景灣的2房單位同樣受上班族追捧。灝景灣居住環境舒適,步行約5分鐘便可達港鐵站,會所設施相當吸引。但由於灝景灣與盈翠半島叫價相若,租客更偏向選擇港鐵上蓋物業盈翠半島。

  灝景灣11月錄得5宗租賃,平均呎租約29元;12月暫錄得10宗,平均呎租與上月相若。灝景灣目前約有20個放租盤,以2房單位為主,2房、3房戶入場租金分別約19000元和24000元,部分業主提供議價空間。例如9座中層C室,為2房海景單位,實用面積498方呎,業主放租僅2日就被一名醫生承租,單位原叫租21000元,經議價後,最終以20500元成交,實用呎租約41.2元。

翠怡花園微減500元租出
  區內另一大型私人屋苑翠怡花園亦位於港鐵站附近,提供近3216個住宅單位,由於單位以用家自住為主,因此租盤數量並不多。利嘉閣地產首席聯席董事何振榮表示,現時有5個單位放租,均屬2房戶,入場租金約14000元。12月暫未有單位租出,而11月則錄得1宗,為4座中層E室,2房間隔,實用面積443方呎,望開揚景觀,業主原叫租20000元,經議價後微調500元,被年輕夫婦以市價15000元承租,實用呎租約33.9元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