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85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2房戶受捧 元朗屋苑議價空間2%至5%

  元朗二手樓市交投繼續在低位徘徊,特別是有部分平價放盤被市場吸納後,現時放盤業主的議價幅度有限,令交投再次拉鋸。如指標屋苑YOHO Town,有原業主放盤約1個月後,僅微減2萬,本月以市價598萬沽出2房戶;而尚悅的2房單位,最新入場價約「5球」起步。

  中原地產分區營業經理王勤學表示,元朗區二手樓成交,不計算村屋及居屋,11月有約35宗,對比5、6月時候,每月可錄得約140宗,近期成交只及高峰期約四分之一,而本月表現與上月大致相若,暫錄約32宗買賣。上月成交主要來自於大型屋苑,因為市場出現不少筍盤及減價盤被吸納,變相令本月的可議價放盤減少,成交集中於區內樓齡偏大的唐樓及細價樓,現時區內業主議幅約2%至5%。

YOHO Town兩房微減2萬售
  例如,元朗指標屋苑YOHO Town,11月共有8宗成交,平均呎價約15189元,本月暫錄約6宗,平均呎價約14825元。其中,3座低層C室,實用面積393方呎,2房間隔,以600萬放售,放盤約1個月後,象徵式減價2萬,以598萬沽出,屬市價成交,同類型單位於今年6月曾錄得約660萬新高價,是次成交價較高位回落約9%。

  王氏指,YOHO Town現時約有50個放盤,不過放盤的議價空間只有約2%至5%,與買家期望逾一成的幅度有落差,令交投放慢。此外,屋苑的2房單位入場價由上月不足「6球」,升至最新約620萬起步,3房則約700萬起入場。

尚悅放盤1個月525萬沽
  美聯物業區域經理鄧涇渭稱,近期觀塘市中心有大型新盤熱賣,對元朗區的二手市場影響不大,反而區內新盤朗城壑峏|悅.嶺,約1、2個月前先後推出市場,對區內交投有一定帶動。市場成交仍以減價為主,叫價出現低於市價便很快被承接,然而,願意議價的業主屬個別,議價幅度達5%的更是極少數。

  位於十八鄉路的尚悅,11月共有約4宗成交,平均實用呎價約11000元,惟較今年6月約14000元的高位,回調逾兩成。鄧氏指出,屋苑本月暫錄1宗買賣,成交為3座低層A室,實用面積414方呎,2房間隔,外望內園景,原業主於11月份開價620萬放售,放盤約1個月後,以市價525萬成功易手。現時,屋苑有約40個放盤,確實放盤中,大部分可以預約睇樓,叫價方面,2房及3房單位分別約500萬及約600萬起跳。

世宙429呎連辣稅易手
  中原地產王勤學又提到,有部分買家持貨未滿3年,但有錢賺的話都會選擇沽貨離場。例如,位於安寧路的世宙,有原業主於2016年7月以549萬買入3座高層C室,實用面積429方呎,持貨約2年,於今年6月決定以680萬放盤,叫價曾調整至610萬,終有買家11月斥592.8萬市價承接,單位涉及約59.28萬的額外印花稅由買家支付,原業主帳面仍賺43.8萬。

  王氏料,世宙的SSD期限要待明年年中才完全「鬆綁」,目前約40個放賣盤中,僅約一成已過SSD,2房戶入場費約630萬,而3房則約900萬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