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4%
  •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

寒冬洗澡拍檔 高效浴室寶智能送暖

  小朋友最怕冬天洗澡,原因是怕冷。浴室既凍且濕,開暖爐又太乾燥,日本品牌推出的窗口式浴室寶,正可解決問題,因備有溫暖沐浴(Warm Bath)模式,讓用家預設沐浴時間,系統會釋出暖氣「預熱」浴室並維持暖度,沐浴後會自動轉為抽氣功能,去除浴室的悶熱感,令冬天洗澡變成享受!

自動預熱功能
  愈來愈多人愛在家居浴室中添置浴室寶,阿卓爸爸當然也不例外,然而使用後發現有不足之處,尤其是在沐浴時使用,如果時間太長,熱風夾雜水蒸氣,會覺得浴室很熱、很焗,部分機種更會自動感應後停止輸出熱風,轉為釋出冷風,令浴室暖度頓減。另一問題是抽氣功能,阿卓爸爸以浴室寶取代傳統浴室抽氣扇,但所用型號沒有長時間抽氣功能,故一段時間後就會自動關機,要重新啟動方能抽氣。

  日本KDK以出產電風扇聞名,最近新推出窗口式智能浴室寶(型號:30BWBH),外形說不上有何特別,但功能卻令人驚喜。其中加入了溫暖沐浴(Warm Bath)模式,可讓用家預設沐浴時間,然後系統會先啟動暖氣「預熱」浴室,浴室會在預設的沐浴時間內維持適量暖氣,沐浴時間一過,系統會自動轉為強檔抽氣功能,去除沐浴時所產生的悶熱感,但又能保持室內的暖和溫度,隨後更會自動轉為弱檔換氣功能,確保浴室保持乾爽舒適,而用家不會 涼。

全日低速抽氣
  另一令阿卓爸爸大讚的新增功能,就是二十四小時抽氣模式。啟動後,30BWBH會二十四小時持續以低速進行抽氣,浴室可以無間斷乾爽,避免洗手間積聚異味,確保空氣對流。炎熱夏天一到,這項功能亦很實用,因可以空氣對流原理引入室外涼爽空氣,驅走室內的熱氣。

  採窗口式設計的30BWBH,抽氣模式下耗電三十八瓦,最高加熱時為一千四百四十瓦,每小時抽風量為二百六十立方米,是個不錯的數據。由於使用最新的PTC陶瓷加熱器,所以暖風不會過分乾燥,使用時就更舒適了。售價:$3,380

測試評語
強力抽風免尷尬

  測試時發現,這部浴室寶的遙控器上有個強力抽風功能,細問下原來是方便大家在浴室「幹大事」後,為免尷尬,只要一按動這功能,就會快速和強勁地把異味抽走,然後又會自動轉為低速換氣,保持浴室空氣流通,認真細心。另外,二十四小時抽風功能亦相當實用,這亦可確保浴室不會囤積臭味。

  此機的Dry Cloth功能亦很強,程式可調校熱乾燥運行時間,以循環氣流進行乾衣程序,運行結束後會自動轉為普通換氣功能,操作上較抽濕機簡單及安全。上一代KDK浴室寶有一項很值得稱讚的功能,就是隔塵網清潔,只要簡單拉出就可水洗,塵網本身有弧度,所以拉出時非常容易,全新一代型號也有保留這個設計,實在抵讚!

  文:阿卓爸爸
  圖:黃頌偉
  產品查詢:2861 2767

●新增了炫灰色,打破傳統純白設計。
●防滴水遙控器,可用於濕度高的浴室。

●室外的排風位有防鏽等處理。
●隔塵網有弧度,容易被拉出清理。
●機身下方可手動調校左右風向。
●實用的上下自動送風功能。
●機身不算大,適合安裝在一般浴室抽氣扇位。
●遙控器可控制四組自動化的新功能。
●三面抽氣口,令每小時抽風量高達二百六十立方米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