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3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議價空間收窄 荃灣屋苑睇樓成交量俱穩

  近期,多個新盤連接推出,荃灣區屋苑的睇樓量靠穩,惟業主普遍減價意慾不大,交投繼續在低位徘徊。本月區內首星期已錄得約19宗成交,如愉景新城相隔多年後,有頂層連天台戶沽出,造價933萬;環宇海灣亦有2房戶以670萬成交,低市價約一成。

  中原地產高級分區營業經理呂宗霖表示,觀塘新盤凱孺韞h年12月開售後,差不多搶去荃灣二手市場約三成客源,但區內該月的交投仍靠穩,錄約57宗買賣,11月則有51宗。踏入新一年,荃灣區本月暫錄約19宗成交。

愉景新城頂層戶933萬
  其中,指標屋苑愉景新城,市場新錄頂層連天台戶成交,實用面積652方呎,3房1套間隔,外望山景及綠楊新h一帶景觀,原業主於去年11月中旬開價約1100萬放盤,較市價高約一成,最終獲買家斥933萬承接,累減幅度約15%。呂氏指,愉景新城的頂層連天台單位久未錄得沽售個案,對上一宗成交已追溯至2016年,至於同類型的分戶層,最新造價約800多萬至850萬。

  愉景新城去年11月及12月分別錄得3宗及5宗成交,平均呎價保持約13000元,本月暫有約3宗,平均呎價約13734元,最新有約90個單位放盤,包括約3個頂層連天台戶,叫價最平約800萬起,擁2房間隔。屋苑的減價盤早已被消化,以2房戶為例,去年12月曾出現約620萬至630萬的成交,最新入場費跳升至約690萬,而這一批業主的叫價較硬淨,願減價的提供約3%至5%議幅。

環宇海灣2房低市價1成
  美聯物業聯席區域經理姚偉明稱,除了凱壎~,其他新盤如大埔天鑽及馬頭角Downtown 38將陸續推出,多了準買家出動睇樓,帶動整體睇樓人流,其中荃灣區最近睇樓量維持平穩。區內樓價由去年約7月的高位,回落至約15%至20%,所以業主普遍議幅不大。

  姚氏表示,荃灣西大型屋苑環宇海灣,本月市場新錄2宗成交,包括5座低層E室,實用面積502方呎,2房間隔,單位早於2017年9月以約740萬連租約放賣,直至去年9月轉為交吉放售,最終以670萬易手,低市價約一成。屋苑的交吉放盤約70個,2房及3房單位的入場叫價分別約750萬及約920萬。

  美聯物業高級營業經理蔡英任提到,「楊屋道三寶」之一的爵悅庭本月暫未錄成交,去年12月則有3宗,平均呎價約15000元,包括一宗為分支家庭客入市個案。

爵悅庭461呎售710萬
  據了解,該家庭居於區內屋苑,為協助子女入市,便買入爵悅庭南爵軒高層D室,實用面積461方呎,屬靈活性高的開則,可作2房間隔,並享有東南遠海景及煙花景,單位原叫價約760萬,最終以市價710萬扑槌,由父母負責部分首期費用。同類型單位於去年年中以高價約780萬成交,是次造價回落約9%。

  目前,爵悅庭的放盤量約25個,主要為2房及「細3房」單位,入場叫價分別約650萬及約820萬,亦有少量「大3房」單位,叫價則約1000萬起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