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89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置業要量力而為

  樓市近月的悲觀情緒依然沒有改變,美國加息令股市大幅波動,股市下跌,樓市也有好不了那裡去,還好觀塘有一個新樓盤,稍為減價便賣個滿堂好;足以證明購買力仍在,羊群心態的買家多的是,總之還是要看個人能力負擔,承受樓價下跌帶來的壓力和衝擊。

  內地多個地區有民眾在售樓處示威,嚷著發展商近月減價求促銷樓盤,令原先購入的市民未曾入住,樓價已大跌30%,結集在樓盤前示威,可是又有何用呢?樓價下跌就叫發展商「回水」,樓價升的時候又有分過利潤給發展商嗎?「輸打嬴要」是大多數人的心態,希望想置業的市民真的要三思而後行,量力而為!

  近日很多聲音要求政府調控辣招,特首斬釘截鐵地說不會因近日樓市下跌而減辣;當然,若樓市下跌而減辣,釋放大量樓盤於市場,那時候就真的雪上加霜了。筆者一早已講過辣招是用於樓市下跌來穩定樓價,若樓市回穩後便可取消,這樣才真的是由政府穩定樓市。

  當年政府於樓市上升時用辣招調控,根本就是「斷錯症落錯藥」,所以樓市從辣招實施後,年年上升,導致今天進退兩難,臨時樓市調控措施變成了不能取消的法則。

  2019年來臨,很多同業們都預測今年樓市整體下跌10%至20%;正如2015年初,一樣很多專家預測樓市下跌,但到2015年中,樓市回升,紛紛又轉軚預測上升。其實這世上沒有人有水晶球可以100%預測未來,只要本身真的有需要置業自住,遇到合適的物業,任何時候都是置業良機對吧?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