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74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睇樓人流稍增 何文田豪宅 氣氛好轉議幅收窄

■何文田近月錄得多個優質單位成交,包括君頤峰去年11月有相連戶沽出,連2個車位作價5300萬。

  何文田豪宅交投穩定,然而不少單位樓價已較去年高位明顯回調,普遍業主叫價硬淨。另外,市場有多個新盤開售也稍為帶動區內豪宅睇樓人流。其中,市場本月新錄得爵士花園有3房套單位,連車位,獲買家零議價約2300萬承接。而區內指標豪宅半山壹號,本月暫未錄成交,不過,去年年尾罕有錄得洋房易手,作價1.2億。

  近期,何文田豪宅交投稍為轉好,不過,成交依然疲弱,去年11月及12月分別錄得約16宗及約21宗。中原地產高級聯席董事林榮熙表示,何文田豪宅的整體樓價變化不大,畢竟該地區擁有名校網優勢,又鄰近商業區,區內物業抗跌力強。以往不少消息指業主擴闊議幅,事實是他們之前叫價較市場高,現時只調整至貼市價水平放賣。另外,市場預料美國今年加息步伐放慢,加上本月初,人民銀行宣布下調存款準備金率一個百分點,都是利好樓市的因素。

爵士花園2300萬易手
  本月,何文田暫錄約2宗成交,其中一宗是坐落京士柏道的爵士花園,3座低層A室,實用面積859方呎,望內園泳池及油麻地市景。據悉,單位於去年6月起放售,連1個車位叫價約2300萬,最終零議價成交,屬市價。林氏續指,現時屋苑的確實盤量約5個,最平叫價約2300萬起,附設1個車位。

半山壹號1.2億創新高
  何文田大型豪宅屋苑半山壹號,依然是區內相對活躍屋苑,本月雖暫未有開單,但去年12月錄得約4宗買賣,其中一宗更是罕有洋房成交,為雙號屋,實用面積3005方呎,樓高3層,設有私家升降機直達各層,並有大花園、天台及私人泳池,單位放盤最少1年,終以約1.2億易手,創全個屋苑新高價。半山壹號只有7個洋房供應,其中另一雙號屋,實用面積3698方呎,於去年以8400萬沽出,並於年尾以約12.8萬成功租出。

  林榮熙又提到,半山壹號規模大,設有會所,而且鄰近未來港鐵土瓜灣站,將擁有鐵路優勢,故受買家青睞。目前,屋苑較實在的放售僅約10個,全屬分層戶,3房及4房單位的入場叫價分別約2400萬及約3900萬,兩者皆不包括車位,業主議幅不多於約5%。

  利嘉閣地產聯席董事楊家寶表示,觀塘凱匯開賣,輕微帶動何文田的睇樓人流,準買家主要留意銀碼約1500萬至3000萬的單位,惟不少「平盤」已被消化,普遍願講價的業主不多,尤其是大型屋苑,僅少數業主的議幅約3%至5%。

  何文田另一指標豪宅屋苑君頤峰,上月迄今未有成交,但去年11月則連錄多宗優質戶買賣。楊氏透露,2座高層相連單位,實用面積約1967方呎,外望東南方的市景及京士柏運動場,單位連2個車位於去年6月放售,原業主開價約6500萬,最終以5300萬成交。同月,屋苑2座高層單位,實用面積1920方呎,同享東南方的景觀,連1個車位造價7850萬。若扣除每個約350萬的車位計算,實用面積相若的單位,該相連戶價格較高層戶低近四成。屋苑現有約40個放盤,叫價約1750萬起。

君頤峰現約40個放盤
  楊家寶又提到,坐落窩打老道山的德信園,上月錄得中層A室,實用面積635方呎,放盤近半年終獲區內買家承接。單位連1個車位放賣,由去年7月起開價1250萬,期間不斷下調叫價,11月更低於1000萬,最終作價870萬,較市價低約5%。窩打老道山的住宅區,目前整體放盤量約60個,最平價放盤位於嘉景樓1個2房單位,實用面積606方呎,現以約1100萬放售。


■爵士花園最新錄得3房戶「零議價」易手,連車位成交價約2300萬。

■半山壹號上月罕有錄得洋房成交,造價約1.2億。
■君頤峰現有約40個放盤,叫價約1750萬起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