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0%
  •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

向隅客回流 東涌屋苑氣氛好轉成交穩

  農曆新年臨近,不少買家趕快入市,本月東涌的二手交投表現與去年年尾相若。區內半新盤昇薈近期罕有錄得4房戶成交,以1695萬易手,低市價約5%。毗鄰的東環本月交投彈升,買賣錄得雙位數字;藍籌屋苑映灣園樓價見底,2房單位入場價重上「6球」以上。

  中原地產分區營業經理陳旭明表示,近期市場多個新盤推售,早前多個負面消息逐漸消化,加強買家入市的信心及步伐,利好整個樓市的氣氛,其中東涌區的二手交投氣氛不俗,本月份暫錄約29宗成交,接近追平去年12月全月的35宗。

昇薈4房1695萬易手
  位於東涌北迎禧路的昇薈,本月暫錄約3宗成交,平均呎價約11902元,上月全月同樣有3宗買賣,平均呎價約12000元。中原地產高級分行經理陳偉業透露,屋苑本月成交單位以3房或以上的大單位為主,包括最新有2座中層B室,實用面積1420方呎,4房2套間隔,屬屋苑最大的分層單位,享有東北面的內園及海景,單位約4個月前以約1800萬放盤,最終獲換樓客斥1695萬承接,成交價屬「筍價」。

  陳偉業續,屋苑對上一宗4房戶成交,於去年7月錄得,位於同座的高層B室,同一實用面積,以1950萬成交。現時約80個放賣盤,4房單位盤源不足10個,入場單位為實用面積1221方呎,叫價約1700萬,可安排睇樓。

東環2房583萬成交
美聯物業營業經理陳贊強提到,中美貿易戰出現轉機,加上新盤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場,東涌私樓交投於今年農曆新年前夕表現,較去年暢旺,不少買家都擔憂過年後,樓市可能出現「小陽春」,故趁新年前趕快入市。

  毗鄰昇薈的臨海屋苑東環,交投表現突出,本月暫錄約13宗成交,對比上月全月的7宗,交投量彈升逾七成。陳贊強指出,屋苑本月的成交單位主是為1房及2房單位,諸如屋苑3A座低層10室,實用面積482方呎,以583萬沽出,創屋苑同類型2房單位的歷史新低,同座同室位於高層的單位,去年5月曾以687萬成交,兩者造價相差約15%。屋苑現有的交吉放盤約156個,最平價為1房戶,約500萬起入場;2房及3房單位則分別約638萬及約740萬,業主議幅約2%至5%。

映灣園累減至570萬沽
  至於區內指標屋苑映灣園,本月同樣錄得雙位數字的成交,暫有約11宗,超越去年12月全月的10宗。中原地產陳旭明透露,屋苑5座低層E室,實用面積518方呎,外望山景,原業主於去年7月以730萬連租約放賣,最後叫價調整至590萬,並於本月以570萬成交,作價為屋苑2房戶的一年新低,整體減幅約22%。另外,同座極高層E室,實用面積543方呎,最新亦以市價628.8萬成交。

  陳旭明表示,映灣園的樓價已找到支持位,個別業主叫價更開始心雄,由願意減價變成不減價,屋苑的2房戶入場價已重上「6球」水平,約610萬起跳,3房戶則約720萬,市場上「睇龤v的放盤僅約10個左右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