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70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議幅漸收窄 北角半山豪宅睇樓成交量俱穩升

■北角半山本月錄得的成交個案,大部分位於雲景道一帶屋苑,包括海天峰。

  新盤帶旺市場氣氛,加上早前多個負面消息開始退卻,增加買家入市信心,北角半山豪宅交投靠穩。當中,雲景道上個別豪宅均錄得成交,如海天峰有3房戶放盤數月,累減約「4球」,連車位以2699.8萬易手,低於市價逾一成;峰景大廈經歷3個月悶局後再錄買賣,有買家斥3058萬承接3房單位。

  中原地產副分區聯席董事李嘉寶表示,北角半山豪宅交投大致相若,去年12月全月錄約5宗成交,但區內買賣氣氛由年尾開始活躍,本月的睇樓量較上月大升,市場迄今暫錄得約8宗個案,逾一半成交屬實用面積1000方呎以下的單位。

  近期,本港股市造好,加上之前多個利淡樓市的因素都開始減退,買家對後市發展重拾信心,由數月前仍覺得樓價有兩、三成的跌幅,現時態度180度轉變,認為目前北角半山豪宅的樓價已經「見底」,擔憂稍後樓價會反彈,因此加快入市,還價幅度不再太深,由最多約兩成,改窄至約5%。不過,區內大部分平價盤於去年12月時候,都被市場吸納,「筍盤」買少見少。至於業主,叫價都開始硬淨,「不加價已經很好」,個別加價幅度約2.5%至5%。

海天峰3房海景2699.8萬沽
  北角半山本月所錄得的成交中,集中於雲景道一帶的屋苑,暫時佔約5宗,包括樓齡約17年的海天峰。李氏透露,屋苑的成交零星,最新涉及2座中層B室,實用面積935方呎,3房1套間隔,大廳備有一排闊窗,外望維港煙花海景,單位於去年8月起放售,叫價3100萬,最終累減400.2萬,以2699.8萬沽出。資料顯示,屋苑對上一宗成交於去年10月錄得,位於1座中層B室,實用面積和景觀都與是次單位相同,當時造價為3110萬,換言之,同一類型的單位,價格在約3個月內回調約13.2%。

  海天峰現時僅有約1個單位確實放售,為實用面積935方呎的3房單位,現叫價約3000萬。

峰景大廈連車位3058萬售
  美聯物業聯席區域經理鮑鷈E稱,同樣坐落雲景道的老牌豪宅峰景大廈,相隔約3個月後再次錄得買賣,成交為中層I室,實用面積1658方呎,3房1套間隔,原業主於去年10月中旬放盤,連1個車位叫價約3580萬,12月中旬減至3200萬,最終獲買家斥3058萬承接,屬市價。該盤最新的放盤量約10個,2房戶的實用面積逾1100方呎,連1個車位的入場價約2600萬,另3房戶連1個車位,叫價約3290萬,乃是較新成交單位高一層。

  世紀21日昇地產執行董事黃文龍則表示,寶馬山花園本月新錄得1宗連租約買賣,為2座高層B室,實用面積803方呎,外望賽西湖公園,據知業主開價1760萬,叫價上較保守,最後以1670萬沽出,較市價低約8%,料買家待租約圓滿後自住。

寶馬山花園803呎連租約成交
  寶馬山花園屬區內少有具會所設施的屋苑,而且深受名人追捧。黃氏舉例,玄學家麥玲玲於去年11月,斥1748萬買入6座中層C室,造價較市價低約一成。而已故作家林燕妮持有多年的屋苑低層單位,實用面積571方呎,現以約1350萬於市場放售。目前,屋苑提供約23個放盤,大部分貼市價放售,2房及3房戶的入場價分別約1280萬及約1850萬。

■海天峰樓齡約17年,提供108個單位。
■峰景大廈最新的放盤量約10個,最平叫價約2600萬起。

■寶馬山花園位於寶馬山道,毗鄰賽西湖公園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