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76%
  •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

議幅1%至2% 長沙灣 屋苑睇樓成交量俱穩

  多個屋苑於農曆新年假期睇樓氣氛淡靜,其中長沙灣「西九四小龍」屋苑交投明顯放慢,暫錄得約6宗買賣。當中,樓齡約16年的碧海藍天,本月暫錄得約4宗成交,已是此區交投相對活躍屋苑。至於鄰近的宇晴軒,經過1月份交投彈升後,本月表現回軟,2房戶最新入場費約760萬。

  香港置業首席聯席董事曾家輝表示,屬「西九四小龍」的屋苑,包括泓景臺、宇晴軒、昇悅居及碧海藍天,本月暫有約6宗成交,1月共錄約34宗買賣,平均每天至少有1宗成交,較去年12月全月約25宗略多,交投氣氛佳。區內的「筍盤」早於去年11、12月已經被市場吸納,目前放盤的業主持貨力強,多數願減價,惟議價空間由約3%至5%,收窄至約1%至2%。至於區內睇樓量,未有因業主收窄議幅而減少,反而較12月多出約三成,部分屬新盤向隅客,也有些為區內租客,客源平均。

碧海藍天連天台892萬沽
  利嘉閣地產聯席市務董事周鍵喬表示,「西九四小龍」屋苑雖然1月交投暢旺,但主要來自泓景臺及宇晴軒,碧海藍天則因盤源不多而窒礙交投,僅錄約2宗買賣,較去年12月的5宗少。最近,市場罕有錄得碧海藍天優質特色戶成交,為6座頂層,實用面積501方呎,設有363方呎天台,外望海景,以892萬沽出,屬市價。資料顯示,對上一宗的同類型成交,要追溯至去年5月,3座頂層連天台,實用面積510方呎,以1035萬成交。屋苑本月的交投不俗,暫有約4宗成交,平均呎價16300元。

  目前,碧海藍天較實在的放盤約10多個,2房及3房戶入場價分別約800萬及約950萬,亦有約2個頂層連天台單位放售,最平叫價約1000萬起。

宇晴軒頂層戶838萬成交
  利嘉閣地產高級分區經理余文偉指出,「西九四小龍」屋苑1月所錄得的成交量已創近年新高,主要是單位售價吸引買家承接,如區內2房單位,目前整體叫價較高位相差約一成。不過,2房單位的造價,由1月初仍見「7字頭」成交,慢慢重現800萬以上水平。其中,宇晴軒有頂層單位,實用面積484方呎,於去年11月以878萬放賣,最終累減40萬,於1月以838萬易手,屬市價。

  余氏續,宇晴軒1月錄約11宗成交,佔「西九四小龍」屋苑成交約三分之一,平均呎價約16665元,而去年本月暫未有成交。現時,屋苑提供約90個放盤,最平為2房單位,連租約叫價約760萬起。

  香港置業曾家輝又稱,泓景臺成交量同樣活躍,去年12月錄得4宗成交,因1宗涉及事故單位,拖低平均呎價約14845元,1月則有約8宗,平均呎價約16548元,成交單位以2房戶為主,其中約3宗個案的造價多於「8球」,而本月暫有1宗買賣。

泓景臺2房855萬易手
例如8座高層A室,實用面積512方呎,屬「大2房」間隔,外望內園景,原業主於去年11月開價950萬放售,約1個月後調低至855萬,之後一直企硬叫價,最終有買家願以該口價承接,較市價高約2%,屬屋苑近月的高價成交。現時,屋苑貼市盤約10個,2房單位的入場價約780萬,3房戶則約1150萬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