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70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議價空間收窄 元朗豪宅氣氛回暖睇樓回升

■元朗錦綉花園交投活躍,1月共有約6宗,佔整體區內成交約三分之二。

  元朗一帶洋房交投略為轉好,但仍處於低位徘徊,當中錦綉花園是放盤最多的型洋房屋苑,最新有約60間屋正在放售,近期有洋房於去年11月放售,近期累減170萬後,以市價980萬沽出,現時屋苑入場價已跳至1000萬起。而區內另一大型洋房屋苑加州花園及加州豪園成交零星,上月僅錄3宗易手。

  元朗洋房屋苑經過去年年尾的冷清氣氛後,1月的交投量回穩。利嘉閣地產高級市務經理張延生表示,元朗洋房成交主要來自錦綉花園、加州花園及加州豪園,本月暫錄約2宗成交,而1月則有9宗,不過成交量仍屬低位徘徊。區內睇樓客以換樓客為主,雖然人流彈升約三成,但他們以觀望居多,期待樓價可以回落,預料農曆新年過後,若樓價未有太大變化,準買家的入市步伐都會加快。

錦848呎980萬沽
  元朗傳統洋房屋苑錦綉花園,繼續為區內成交最多洋房屋苑,去年整個12月的2宗買賣都來自該屋苑,而1月則錄得6宗,平均呎價約11387元。其中一宗成交造價少於1000萬,成交涉及I段第一街單號屋,實用面積約848方呎,3房2廳間隔,可直接通往後花園,原業主約於去年11月以1150萬放售,直至1月減至1050萬,約10天後再減70萬,以980萬賣出,屬市價成交,實用呎價約11557元。本月市場亦錄得屋苑位於河北第十街單號屋沽售,實用面積1035方呎,以1308萬成交,屬市價。

  張氏指出,不少錦綉花園業主都已「供斷」物業,持貨力強,多數要「啱價」才會考慮出售單位。現時,屋苑入場叫價已重上1000萬以上水平,業主議價幅度由最多一成,收窄至約3%至5%,但個別業主仍願意講價,故有些單位有機會以少於1000萬的成交價易手。放盤量方面,市場有約60間洋房放售,僅約10間屋確實放售,而其他單位的叫價則較市價高約一、兩成。

  中原地產分區經理張健業則表示,加州花園及加州豪園經過去年12月的悶局後,市場於1月終錄成交,共有3宗。

加州豪園1450萬易手
  其中,加州豪園佔2宗,包括位於米路斯徑單號屋,實用面積1387方呎,享單邊景觀,去年10月以1600萬放賣,近期以市價1450萬成功交吉沽出。加州豪園本月暫未有成交,最新的洋房放盤量約10間,惟叫價出現斷層,現時入場費約1600萬。

  張氏續指,市場整體交投氣氛好轉,部分買家回流二手市場,亦願意追價入市,元朗西北區洋房參觀的睇樓客中,約三、四成為居住於元朗市中心,主要因為洋房能夠提供車位,較市中心要額外租用或購買車位來得划算。

葡萄園呎價1.1萬售
  位於牛潭尾的葡萄園,3期合共提供188座洋房,交投向來偏少,今年暫未錄買賣。中原地產分區經理巫國榮透露,屋苑去年全年只有6宗成交,最新一宗已追溯至去年10月,位於美冬大道雙號屋,實用面積2178方呎,據知單位放盤逾1年,最終以2400萬易手,實用呎價約11019元。對比7月另一間美冬大道雙號屋,實用面積2238方呎,以3000萬成交,是次造價低市價兩成。

  巫氏續指,葡萄園現時有約25座洋房放售,當中2期御葡萄提供的戶型較細,入場門檻較低,入場費約1500萬。另外,1期與3期可視作一組,最平叫價約2400萬,下一間洋房叫價已跳至約2700萬。

■錦綉花園的入場費已升至約1000萬水平,大部分叫價較市價偏高。
■位於牛潭尾的葡萄園,3期共提供188座洋房,今年暫未錄成交。

■加州豪園近期有單號屋減價約一成後,以1450萬沽出,屬市價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