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81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創新科技—地產代理新台階

  時代是不停在變化、進步,舊有的營運模式過了一段日子已經不合時宜,因此時代變化向來是企業營運所面對的一場博弈。昔日愛迪生發明了電燈,可能間接令賣火柴的女孩因而餓死;同樣智能手機的出現,亦令原先專注傳統手提電話生產的公司瀕臨破產邊緣,任何一間企業必須時刻留意市場的變化,在營運模式上作出變革、昇華,才可以帶領企業走得更高、更遠。

  早於13年前即2006年,當年美國時代雜誌已將互聯網上的每一個網民,選為當年年度風雲人物,再者過去十多年來互聯網的威力已經更加無遠弗屆,互聯網的滲透普及程度已同樣大大提高,再者隨 資訊科技的發達,現時的網站的應用,最緊要是快、準、齊,網頁的吸客能力絕對不可低估。

  網上搵樓便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,據Q房網香港數據研究中心,整合Q房網香港官方網站、手機應用程式、其他網上搵樓平台資料,綜合每周網上搜查售盤及租盤的查詢次數,計算出每周Q房網綜合網上搵樓指數(QCI),最新指數(QCI)為138.6點,較2017的平均值100點大升38.65%,數字除了反映客戶入市意欲增加外,指數亦反映網上搵樓已是大勢所趨,透過網上搵樓總比直接前往分行更加快捷方便,相信透過網上搵樓已成為習慣市場趨勢。

  新近中央政府正式公布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鋼要》,列明計畫將大灣區建設成具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,「加強創新平台建設,大力發展新技術、新產業、新業態、新模式,加快形成以創新為主要動力和支撐的經濟體系。」相信隨 時代的變遷,創新科技已經是未來發展不可或缺的趨勢。

  下月一日開始,Q房網香港亦宣布展開地產代理的新一頁,全力推動「合伙人共贏計劃」,藉地產代理新模式,Q房網平台資源效益最大化,提升網絡市場推廣成效,掌握網絡大時代的洪流,帶領地產代理展開創新科技新台階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