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7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UV光觸媒殺菌 高效空氣靜化機

●這部空氣淨化機的降噪及UV殺菌能力儼如魔法般出色,同級小型機種中少見。

  除了抽濕機外,不少人認為空氣淨化機同樣是家居必備家電之一。市面上具一定殺菌效能的空氣淨化機,普遍體積遍大,有本地品牌推出具備UV(紫外 )及光觸媒等殺菌功能的空氣淨化機,體積相對同級機細之外,運作時更特別寧靜!

體積為同級機一半
  空氣質素問題備受關注,不少人會選購空氣淨化機來改善家居空氣質素。阿卓爸爸更有朋友一次過購入兩部不同功能的空氣淨化機,細問之下,原來一部主力殺菌,另一部則專攻過濾微塵及離子除臭。事實上,市面不同空氣淨化機各具賣點和強項,頗難選擇,加上相熟家電工程人員透露,具光學功能的組件體積頗大,會減弱空氣清新機的抽風量之餘,亦令機身體積大增。

  本地家電品牌Smartech近年積極研發既多功能又慳位的空氣淨化機,例如最近推出擁有UV燈、光觸媒結合HEPA濾網的Smart Silent空氣淨化機(型號:SP-1778),體積更是同級機種的一半。

特設更換濾網提示
  這部多功能UV空氣淨化機採用六層空氣淨化技術,第一層過濾網捕捉較大污染物(例如頭髮及寵物皮屑),可水洗,有助延長HEPA濾網的使用周期。打開前置網,可看到六角形小孔排列的活性碳濾網,主力吸收甲醛、苯和家居異味。再來就是HEPA濾網,廠方指,可過濾小至0.3微米顆粒,包括過敏原、花粉、塵埃煙霧和黴菌孢子等污染物,濾網更是由韓國製造,系統新增了更換濾網提示,毋須用家自行記錄。

  新機焦點UV燈設於所有過濾網的後方,這設計除可減少微塵污染光觸媒系統,更重要是加強消滅細菌的效率。UV燈採雙向發光設計,放置在專用保護器內,大大提高耐用度及安全度。

  此外,稱得上Smart Silent,寧靜當然是一大賣點,機內特設最新電子扇,寧靜度極高,於辦公室內開啟二段風速時,幾乎聽不到風扇聲。廠方指,此機雖只有32cm高,但適用家居的範圍是約二百至三百方呎,非常高效。

  文:阿卓爸爸
  圖:褚樂琪
  產品查詢:2578 8813

●最新電子風扇,提高寧靜度。
●面層過濾網可拆出清洗。

【測試評語】
備有安全掣

  很多大型商場的洗手間也會用具有UV燈及光觸媒設備來除臭殺菌,這部SP-1778空氣淨化機將整個淨化系統微型化,的確慳位。

  阿卓爸爸用過一些UV燈空氣淨化機,設計有漏光問題,小朋友不小心長時間凝視,會影響視力。SP-1778的UV燈有灰色保護罩,加上此機備有安全掣,要完全關上面蓋才可啟動,可以安心用於小朋友的房間。操作方面,輕觸式電子控制面板有LED顯示燈,風速有三個選擇,選低、中風速時,抽風寧靜度非常高。

●機身設有兩個安全掣。
●細小的風隔已集合多重過濾系統。
●機身的下方有拱橋式空間,防止積聚塵埃。
●巨大出風口,可用於二百至三百方呎家居。
●平機背設計,更加慳位。
●過濾網是韓國製造,過濾能力有一定的保證。
●UV燈特別設於機身內,對用家來說更加安全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