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79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市場用家主導 元朗屋苑睇樓成交量稍升

  元朗多個屋苑的睇樓人流及交投量俱升,買家入市態度積極,不少屋苑樓價由去年低位反彈。如入伙約3年的世宙有低層2房單位以680萬易手,但今年1月此價位已可買得同屋苑的頂層連天台特色單位;另外,尚悅本月成交彈升,有2房放盤業主約1個月前叫價520萬,近日加價成功以530萬易手。

  中原地產分區營業經理王勤學表示,元朗區屋苑交投氣氛持續,2月全月共有約91宗成交,本月暫錄約126宗,成交明顯暢旺,區內整體樓價由去年年尾的低位反彈,部分屋苑樓價上升約15%。雖然近期一手市場再成為市場焦點,但新盤主要集中於九龍及新界東,因此對區內成交影響有限。再者,不少平盤在較早前被消化,業主亦開始提價放售,部分買家已願意追價入市。

世宙2房滿SSD 680萬沽
  近期的成交個案中,包括元朗半新盤世宙,該盤優勢是鄰近港鐵朗屏站。利嘉閣地產助理分區董事黃永全稱,世宙約八成單位已屆滿3年額外印花稅(SSD),惟不少單位在辣招鬆綁後迅速被市場吸納,現時最新放賣盤約10個,以2房單位為主,入場叫價約680萬,普遍業主議價幅度不多,約1%至2%。
世宙於2月錄約6宗成交,平均實用呎價約14500元,本月則有約4宗,平均呎價升至約15500元。當中,2座低層D室,實用面積427方呎,2房間隔,外望內園,附設靚裝,原業主早於去年10月,未滿SSD時開價720萬放盤,不包稅項,直至12月SSD屆滿後改價699萬,最終由區內上車客於本月以680萬交吉承接,屬市價。黃氏特別提及,今年1月,此價位已可以買世宙頂層連天台的2房特色單位。

尚悅600萬以下放盤少於10伙
  中原地產王勤學表示,若以規模及樓價而言,位於十八鄉路的尚悅是區內較受上車客追捧的大屋苑。尚悅由上月約8宗成交,彈升至本月暫錄約23宗。最新有原業主約1個月前,以520萬放售10座高層D室,實用面積357方呎,屬「細2房」戶型,據知,當時已獲多組買家洽購兼「畀到價」,但業主不賣,直至最近原業主加價10萬,並成功售出,造價530萬,屬市價。現時,屋苑有約57個放賣盤,樓價「6球」以下不足10個,最平叫價約540萬起步。

YOHO MIDTOWN 433呎「零議價」售
  元朗另一指標大屋苑YOHO MIDTOWN,本月暫錄約6宗成交,將追平上月全月的6宗。王氏透露,1座中高層G室,實用面積443方呎,1月以750萬放賣,本月以零議價易手,屬今年屋苑同類型單位造價新高,較市價高約4%,每方呎約1.69萬。屋苑最新有約30個放盤,2房單位入場價已跳至約788萬,3房則約1000萬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