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79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鋼化玻璃面切計 電磁爐變防刮砧板

●一邊煮即食麵,一邊在電磁爐上切蔬菜,快捷方便!

  香港寸金尺土,近年不少新樓盤標榜開放式廚房,解決蝸居煮食問題,這間接令電磁爐需求大增。最近有本地品牌推出加入鋼化玻璃表面的電磁爐,既可煮食,又可當蔬果砧板使用,進一步為蝸居騰出寶貴空間!

外觀像微型擴音機
  想在面積不大的家居享受自煮樂趣,開放式廚房是解決辦法,不少家電品牌為此花盡心思,令產品既微型又多功能,為蝸居煮食提供實用方案。聽聞日本已經研發出可以在電磁爐上直接烹煮肉類的概念產品,但要普及還需一段時間。本地品牌Skyrun則推出一個加入鋼化玻璃表面的電磁爐(型號:SIC-20B6),用家可以在電磁爐表面輕切蔬菜及生果,一爐兩用,的確夠方便。

  電磁爐整體用金屬製成,大部分顯示及操作設在爐面,調校「火力」旋鈕則置於電磁爐前方,遠看好像一部微型音響擴音機,就算放在大廳或飯 面,不會有礙觀瞻,適合年輕人多元化空間家居概念。

「慢火」調控靈敏
  據知,要把電磁爐的表面變為鋼化玻璃絕不容易,因為不能阻礙電磁感應傳到煮食金屬器皿,這部電磁爐的鋼化玻璃物料是經過特別研發製成,不會減弱2,000W的「火力」輸出。前方旋鈕可作出十級「火力」調控,其他功能則設在上方的輕觸式按鈕上。阿卓爸爸測試時發現,「慢火」控制極靈敏,又設有防過熱裝置及兒童鎖,表現媲美千元級數的日本或歐洲製單頭式輸出機種。

  至於砧板功能,SIC-20B6可當作蔬菜生果砧板,實試後,發現使用感覺與傳統砧板有別,鋼化玻璃有防滑設計,除可固定廚具,切蔬果時亦可防滑,較一般砧板好用。值得一讚是鋼化玻璃表面的防刮層,在多次正常切蔬果後,未見半點花痕,亦沒有任何損 。 售價:$598

  文:阿卓爸爸
  圖:陳鐵剛
  產品查詢:2377 1211

●採用鋼化玻璃及防滑設計,能應付一般輕切任務。
●前方有旋鈕,設計十分有型。

【測試評語】

2,000W「火力」夠強勁
  阿卓爸爸留意到,SIC_20B6電磁爐機身沒有太多細縫,除為美觀,亦不怕藏細菌,較容易清理。溫度調校掣是較罕見的旋鈕式,好處是煮食時較為方便及安全,不會因大力按鈕而推倒電磁爐,造成湯水瀉出意外。顯示設於爐身表面,可以從不同角度輕易閱讀溫度及功能等資料,對於喜愛打邊爐的用家,是非常方便的設計。
  另一特點是其2,000W「火力」夠強勁,阿卓爸爸測試時煮即食麵,發現約兩分半鐘已開始出現「大滾」情況,比明火煮食有更快的速度,性能追得上大型嵌入式電磁爐。

●顯示器與嵌入式電磁爐一樣設於表面,方便用家閱讀。
●清潔相對容易,機身後方有散熱設計,最好用半濕布向前抹。
●機身後方散熱,打「馬拉松邊爐」也沒問題。
●煮即食麵的時間很快,大滾時效果很好。
●感應器會指出爐具是否合用。
●刀刮測試結果不錯,但建議不能大力斬切。
●整體外觀儼如音響器材,出得廳堂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