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69%
  •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

睇樓量稍回升 天水圍 屋苑頻錄低市價成交

  天水圍三大私人屋苑,6月上旬錄約16宗買賣,區內規模最大的嘉湖山莊已佔了約13宗,在上周端午長周末數天更連錄得10宗,交投屬近月新高,反映樓價輕微回調下,業主稍減價,即吸引買家出動,令交投加快。嘉湖山莊早前便有2房單位,以稍低於市價半成的530萬易手。

  中原地產副區域營業經理文家輝表示,5月上半月市況仍熾熱,天水圍區內私人屋苑樓價持續上升,已窒礙成交步伐,加上貿易戰在月中升級,令股市出現波動,買家更趨向觀望,同時新盤亦搶去部分客源,區內3大屋苑包括嘉湖山莊、 慧豪園及慧景軒,5月合共錄約40宗買賣,較4月份的62宗,減少逾35%。

嘉湖山莊內園戶低市價沽
  其中,規模最大的嘉湖山莊,5月份只錄約29宗買賣,較4月份的46宗,同樣大減逾3成半,屋苑價格受外圍氣氛影響向下,5月有3宗3房造價低於「6球」,而4月僅有1宗。文家輝又指,嘉湖山莊的2房單位成交價亦普遍較3、4月份低約半成,早前1宗成交有賞湖居6座低層F室,實用面積約449方呎,2房間隔,享東南內園景,業主原開價約560萬,屬市價水平,議價後終以530萬成交,呎價約11804元,低市價約5.4%。

  隨着樓價回調,同時亦吸引買家出動尋覓優質盤。中原地產區域營業經理伍耀祖指出,嘉湖山莊近日成交明顯回升,上周端午節連同周末數日來連錄10宗成交,本月暫錄得13宗,因為嘉湖山莊屬「上車」指標屋苑,對樓市升跌反應敏感,屋苑近期交投回勇,買家入市意欲回升。

慧豪園2房每呎1.1萬
  現時嘉湖山莊約有350個放盤,開價貼市的約佔1成,2房入場叫價約530萬,純3房則要595萬,3房1套由650萬起,叫價低於600萬的純3房,僅有6、7個。
另同區位於輕鐵天榮站旁的 慧豪園,分2期發展共8座住宅,第2期為 慧豪廷。屋苑在5月份錄約9宗買賣,4月份則錄約11宗,6月上旬有3宗。美聯物業高級營業經理萬振庭表示,屋苑新近1宗買賣為7座中層C室,面積510方呎,2房間隔,以610萬市場價成交,呎價11961元。

  現時屋苑只有約30個放盤,貼市價約佔10個,現時2房叫價620萬、630萬起,個別業主見有負面消息,願稍擴闊議價空間,近月零星有600萬或以下的成交個案。

  至於位於濕地公園旁的慧景軒,由3座住宅組成,提供單位數量不足1100個,故買賣交投一向不及嘉湖山莊及 慧豪園,在4月錄4宗買賣,已算不俗。

慧景軒3房900萬易手
  利嘉閣地產經理蕭浚樑表示,過去數月慧景軒每月均錄3、4宗買賣,市場已消化了部分筍盤,5月慧景軒只錄1宗買賣,在月初錄得,為3座中高層G室,實用面積787方呎,間隔3房1套,望屋苑內園及樓景,成交價900萬,呎價11436元。至於6月則未有錄得成交。目前的買賣放盤10個內,551方呎2房戶叫價620萬起,另683方呎3房戶,入場叫價要730萬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