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6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樓市氣氛淡靜 東涌 屋苑議價空間2%至5%

  東涌二手樓市於6月初較為冷清,大部分業主態度未有軟化,議幅未有進一步擴闊。區內大型屋苑映灣園,有原業主以約800萬放售3房單位,最近以市價787萬沽出,減幅不足2%。昇薈亦有優質1房戶「轉租為賣」,獲買家以680萬承接,同類型單位最新入場價約650萬。

  利嘉閣地產高級分區董事關騰達表示,東涌6個私人屋苑於5月全月共有約52宗,然而踏入6月份,整區內氣氛明顯淡靜,市場亦暫時只錄得約2宗私樓及1宗居屋買賣。這是因為買家持續觀望後市,大部分業主心態強硬,叫價上未有作出讓步,議幅維持約5%之內,同時市場盤源不多,導致成交陷於膠 。

映灣園3房減至787萬易手
  本月的成交個案中,包括區內指標屋苑映灣園,市場暫時錄得1宗買賣。關氏透露,該成交為5座高層D室,實用面積712方呎,屬3房1套間隔,原業主於上月開始放盤,叫價約800萬,最後減至787萬易手,屬市價,整體減幅約1.6%。

  映灣園對上一個月錄得10宗成交,平均呎價約11729元,屋苑現有的貼市盤約80個,可安排睇樓約30個。入場價方面,2房及3房單位門檻都較上月為低,其中2房戶上月入場費約660萬,本月則約620萬,而3房單位由約780萬調低至約750萬,關氏解釋,這可能上述單位屬連租約單位,而且有面積較細的單位放出二手市場,但業主整體叫價變化不大。

昇薈望機場海景680萬承接
  關騰達又稱,由南豐集團發展的昇薈,本月亦錄得成交,包括10座高層A室,實用面積484方呎,1房間隔,享有機場海景,單位以約720萬連租約放售約1年,直至近期租客遷出,有買家決定扑槌入市,以市價680萬承接,單位減價逾5%。屋苑最新放盤量約50個,最平價的1房戶約650萬起步,至於2房、3房及4房單位則分別約850萬、約1280萬及約1650萬。

東環377呎「無樓睇」600萬沽
  中原地產高級分區營業經理吳家威稱,6月上半旬未有新盤推出,令市場缺乏焦點,端午節長假期間錄得約數宗買賣,已經是「刺激」了市場氣氛,估計下半個月再有多個新盤推售後,可帶旺二手買賣。現時,投資者為東涌的主要睇樓客源之一,例如上月錄得有投資客買入東環的1房單位,位於3A座中層08室,實用面積377方呎,原業主以608萬連租約放賣約3星期,最後獲區內買家在「無樓睇」下,微減8萬,以600萬購入作投資用途。

  據了解,上址同類型單位市值租金約13500元,租金回報率約2.7厘。東環的交投量同樣面對淡靜局面,屋苑5月共有約15宗成交,平均呎價約14510元,惟本月仍未開單。目前,屋苑的確實盤源約70至80個,現時叫價「6球」的放盤仍有1個,屬極低層的1房戶,另外2房及3房單位的入場叫價約690萬及約840萬。

  東涌二手成交冷靜,其中大型屋苑映灣園本月暫錄得1宗成交,最新貼價放盤約80個。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