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68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請政客回防民生

  近日,相信大部分香港人也和我一樣是心情悲痛的,《逃犯條例》修訂方案引起的波瀾隨荅S首向市民致歉及將有關方案暫緩,事情也應告一段落了,政府包括特首承受一些挫折或磨煉也未嘗不是好事,但泛民這回合得到勝利也不應自滿,借助今次佔上風多做一些對民生有益的事才真正得民心,例如:本年度編配公屋只有2.4萬個,比上年度大減30%,民生尤其是房屋問題正走向水深火熱,現在公營房屋不足,私樓新供應亦要面對幾年後可能出現的斷層,但是我們香港新一代並不熱衷造地,反而去抗拒每日150個來港的單程證限額,那問題將解決不到,中港矛盾將日益擴大,內耗更令香港競爭力愈來愈低,一場龜兔賽跑活現眼前!

  我們的GDP增長率已經落後於不少鄰近城市,不久將來我們香港的樓價甚至工資也會被追過,香港人若在未來「後量化貨幣年代」中在經濟收穫落後於人,「能負擔大都會的高樓價和高租金的才是當地的真正居民」,SAD BUT TRUE!

  美國7月的減息機會大增至85%以上!幾乎所有國家也處於量化貨幣狀態,單是香港M3(貨幣供應量)已連續5個月破了新高,樓價趨勢會如何?

  貿易戰是一個兩敗俱傷的策略,在互相抵制下,未來經濟表現難免打折扣,香港人的收入可能減少,但另一方面,量化貨幣又令資產價格升值,這個未來的險境,香港人是應該非常團結去克服的,政治爭拗是浪費了時間和錯失搶救的時機。

  關於地產的民生,還有車位的短缺甚至骨灰龕的嚴重不足,都帶給市民不少困擾。

  香港議會文化實在差勁,之前民主派的「拉布」,到現在連建制派都部署「流會」,這些超低效率文化不是市民之福!沉迷鬥爭令人不寒而慄。

  事實上,在最前端的小部分激進分子沾污了和平遊行的大多數人,不應為難維持秩序的警察,可以針對個別不適當的行為作跟進,但若為了政治鬥爭而向整個警隊施壓,這是不公道的。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