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75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傳統暑期旺季 天水圍 屋苑租賃個案稍上升

  向來被視為平租區域之一的天水圍,在踏入暑假租務日漸暢旺之下,區內的私樓租賃個案,更由5月的約60宗稍增至6月的70餘宗,當中嘉湖山莊的入場租金,已稍升至1.2萬水平。另 慧豪園有2房單位以月租1.23萬租出。

  中原地產區域營業經理伍耀祖指出,天水圍區每年6至8月屬租務旺季,單計6月區內的私樓租務個案已有70宗,當中以嘉湖山莊最多,佔58宗,屋苑平均呎租約25元,較5月的24元稍升。屋苑於7月上旬共錄得11宗租務。

  他又指,嘉湖山莊向來都以實用面積約500餘方呎的3房1廁單位較多人查詢,而每逢暑假期間,則有不少跨區及跨境的父母客前來問盤,這類租客令屋苑近期的租盤問盤量大增三至四成。

嘉湖山莊中層月租1.4萬
  屋苑中較多問盤的3房戶型,新近錄得樂湖居12座中層H室租務個案,單位實用面積549方呎,日前以月租1.4萬租出,呎租25.5元,若以業主於2011年購入價225萬計算,租金回報近7.5%之高。至於2房戶方面,則有景湖居8座高層F室442方呎戶租出,每月租金1.08萬,呎租24.4元。

  現時嘉湖山莊約有100個放租盤,2房及3房1廁單位的入場叫租,分別為1.2萬及1.3萬,至於3房連套房戶方面,最平叫租約1.4萬。

慧景軒少於5伙放租
  至於區內規模較細的私人屋苑慧景軒,由於位置較遠離天水圍市中心區,而單位面積較大,相對月租金額較高,故一向問盤量不多,惟因屋苑可容許住客養狗,故亦吸引不少飼養寵物的租客留意。

  不過由於屋苑放租盤不多故向來租務宗數偏少,每月一般只錄得2至3宗,7月首周暫未錄租務個案,屋苑6月平均呎租約24元。現時物業僅得5個放租盤,2房戶約1.2萬入場,而3房連套房戶則叫租1.4萬起。

  區內另一屋苑 慧豪園及 慧豪廷方面,祥益地產分行經理林家倫表示,由於接近租務旺季,近期的問租量已上升了一成,客源之中佔逾半數為夫婦客,當中不少都是年輕的新婚客,他們主要以490餘方呎的2房戶為目標。

栢慧豪園2房每呎24元
  屋苑6月份共錄得約20宗租務,平均呎租約25.3元,7月首周則暫錄得約5宗,平均呎租約26元。市場日前錄得栢慧豪園2座高層H室租務個案,實用面積494方呎,2房間隔,近期以月租1.23萬租出,實用呎租24.9元。業主於2007年8月以170.6萬一手買入單位,今次租金回報高達8.7厘。

  現時栢慧豪園及栢慧豪廷合共約有30個放租盤,面積約490餘方呎的2房戶,入場租金約1.2萬,3房1廁單位最平叫租約1.5萬,而3房加士多房單位叫租則由1.6萬起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