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67%
  •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

缺乏貼市盤源 西灣河 屋苑淡靜買賣呈拉鋸

  西灣河三大屋苑的貼市盤源不多,業主減價意慾不大,導致交投持續淡靜。其中,嘉亨灣新近有2房海景戶,以市價1222.8萬連租約沽售,呎價逾2.4萬;逸濤灣亦有連租約放盤約2個月,終以1480萬易手,創屋苑2房戶新高價。鯉景灣則盤源一般,2房戶最平入場價跳至約1000萬起。

  中原地產資深區域營業經理陳凱超表示,西灣河三大私人屋苑,包括嘉亨灣、逸濤灣及鯉景灣,本月的交投氣氛大致與上月相若,6月全月有約6宗成交,至於本月暫時則錄得約5宗。事實上,市場貼價盤源不多,區內準買家繼續觀望後市,而業主大多數都沒有可議價的空間,導致買賣出現拉鋸。

嘉亨灣「無樓睇」1222.8萬易手
  區內三大屋苑有不少屬連租約放盤,個別買家不介意「無樓睇」下入市,待單位租約完結後,再考慮收回單位自用。陳氏舉例,嘉亨灣6座中高層F室,實用面積503方呎,2房間隔,外望東南面海景,原業主約半年前放賣單位,當時單位同時放租放售,原叫價約1250萬,後來將單位以月租26000元租出,並繼續連租約放售。最終,單位以市價1222.8萬易手,實用呎價約24310元。據了解,單位料1年後才交吉,買家目前享有租金回報率約2.6厘。

  嘉亨灣本月暫錄得約2宗買賣,平均實用呎價約24500元,屋苑最新放盤約180個,當中約一半屬2房戶,入場費約1050萬,另外1房及3房單位的叫價分別約780萬及約1600萬。
逸濤灣574呎連租約1480萬沽

  同樣是臨海屋苑的逸濤灣,雖然本月暫時未有開單,但6月錄得的2宗個案,成交呎價皆逾25000元。其中,4座高層A室,實用面積574方呎,享有開揚景觀,原業主開價1500萬連租約放盤,約2個月後,以1480萬沽出單位,呎價約25784元,單位將於明年交吉予買家作自住。

  陳凱超指出,上址造價在同類型單位而言算是「最平」,不過依然成為逸濤灣的2房戶新高價。屋苑最新有約60個放賣盤,不但多數為連租約單位,而且集中於低層、景觀較遜的單位,2房及3房單位入場價分別約1050萬及約1600萬。

鯉景灣換樓客968萬承接
  美聯物業級營業經理冼晉毅稱,西灣河本月的睇樓量較6月上升約一成,準買家以自用居多,相反投資客的比例減少。區內規模較大的鯉景灣,本月暫錄約2宗成交,平均呎價約19800元,較6月約20100元微跌,主要因為本月的成交單位以望內園為主,呎價較便宜。例如,安翠閣中層D室,實用面積495方呎,單位約2個月前以980萬放盤,獲外區換樓客睇樓後,以968萬承接自用,屬市價。據悉,買家睇樓多時,心儀單位鄰近港鐵站,加上認為市場放盤不多,業主下調叫價有限,故接受現實拍板入市。

  目前,鯉景灣提供約30個單位放賣,盤源一般,最平的2房戶叫價,跳價至約1000萬起,3房戶則約1300萬,業主議幅約3%至5%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