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8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交投量稍回落 屯門 屋苑議價空間漸擴闊

  屯門月前有新盤開售理想,部分買家已回流二手市場,個別業主亦願意拉闊議幅放售單位。其中,港鐵屯門站上蓋瓏門有「大3房」單位放盤數月後,減價一成後易手,造價1080萬。至於毗鄰兆康站的 茵庭,則有租客「轉租為買」,斥529萬買入2房戶。

  美聯物業營業經理曾祥聰表示,近期本港社會問題持續,不過屯門二手交投量只是輕微下跌,6月及7月分別錄得約120宗及約100宗買賣,主要是區內有2個新盤推出,銷情理想,帶動了二手市場氣氛,當中約七成的睇樓人流為向隅客,而且屯門客源以細單位為上車目標,在剛性需求下,有利區內每月的成交量仍有約100宗或以上,本月目前最新錄得約50宗成交。

瓏門3房減至1080萬沽
  曾氏坦言,目前約三成業主「肯傾價」,議價幅度由約1%至2%,擴闊至最多約7%,叫價貼近市場都有買家承接。例如,港鐵屯門站上蓋的瓏門,7月錄得5座高層J室,實用面積646方呎,採「大3房」戶型,外望東北面山景。由於屋苑的3房戶盤源少,故單位原開價約1200萬,放盤約2、3個月後,約以市價1080萬成交,減幅一成。據了解,買家為分支家庭,家人為同屋苑住戶,是次由父母協助兒子入市。

  瓏門近期成交平穩,7月錄約4宗成交,貼價放盤約20個,以2房單位為主。入場價方面,最平為1房戶,約700萬起步,2房戶則約800萬,「細3房」及「大3房」單位分別約970萬及約1100萬。

屯門市廣場盤源約65伙
  屯門市廣場7月錄約7宗成交,平均呎價約14500元。利嘉閣首席聯席市務董事莊國寶解釋,區內新盤菁雋銷情理想,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場,客源與屯門市廣場相若。屋苑現時最新提供約65個單位放售,不少業主的態度不再心雄,以往都十分惜售,單位要到價才賣,但現時則願意議價,如最新有業主見本港局勢關係打算移民,以貼市價約530萬將2房單位放盤,而且可再有減價空間。

  至於鄰近兆康站的 茵庭,租務成交較活躍,因為附近為嶺南大學,有不少學生覓租盤,相反買賣交投較冷清,經過6月的悶局後,7月亦只有1宗成交,市場確實盤源亦僅約5個,最平叫價約538萬起。

茵庭381呎議價529萬售
  美聯物業曾祥聰透露,上月該成交的買家為區內租客,一直都搵盤上車,但之前大部分業主叫價企硬,所以未有入市,然而最近業主的叫價回軟,趁機再物色單位,最後睇中屋苑9座低層A室,實用面積381方呎,2房間隔,叫價由約538萬,議價至529萬易手,屬市價,呎價約13885元。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