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9%
  •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

置業圓夢才是香港人首先訴求

  很同意林奮強最近的撰文有關「勿讓仇恨蒙蔽真五大訴求」的觀點!

  現在太多人花力氣去鬥爭了!

  沒有花時間去建設,近期我們見到的都是公眾秩序和公物被破壞!

  不單沒有時間去解決問題,卻花了力氣去製造問題!

  他提出真正香港人「當務之急五訴求」其實是︰
  (1)造地建屋,幫港人圓置業夢;
  (2)公營醫療擴容(引入海外醫生、增加病 )刻不容緩,改善不斷惡化的輪候時間;
  (3)增加對弱勢社群的支援;
  (4)引入高增值企業來港落戶,為年輕人提供優質就業機會;
  (5)大力投資科創,提高香港競爭力。

  我很同意以上的都才是市民實在的訴求而且刻不容緩,基本上我們現在是要趕時間,甚至偷天換日去做好以上各點,現在的鬥爭中,重要的事情沒有人理會固然得不到改善,更會耽誤及加劇有關問題啊!

  人在建立了自己的觀念之後會對自己的看法深信不疑,很多時都會錯誤地將觀念當是事實,而且再用這「事實」去推演「下一個事實」,這是危險的,尤其在資訊爆發的今日,網上社交平台把我們人以群分,人們只吸收自己和社群喜好的訊息,於是乎更高速去建立一些疑似事實的觀念,而且都會覺得自己是不孤獨,充滿了人群的認同,在深信不疑之下,當一個人吸收了過多自己能消化的訊息的時候,就會形成觀念及事實的扭曲甚至病態,就會當自己是真理,而且會漠視其他人的感受,可見近年不少城市出現的爭拗,社交平台雖不是主因,但在情緒燃燒上也佔有一重要角色!

  我認為面對當今的高速及密集資訊傳遞的世道,人們應該提高分析和歸納能力去作過濾訊息,甚麼也以現實和數據去互動,以法治為本。

  當然,我也同意林氏指出,我們放下仇怨,做好本份,困難考驗始終都會過去的! 執筆的時候身在外國,看到外國傳媒對香港的報道都是重創經濟的負面描述!香港人要做好本份守穩我們的工作崗位!爭氣!

  其他專家作者文章已在星島地產網上載,歡迎大家瀏覽並即時發問,星島地產網將安排作者親身回答。
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