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87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新盤開售帶動 元朗屋苑細單位成交主導

  荃灣新盤銷路不俗,帶動元朗區睇樓人流回升,西鐵站沿 屋苑有上車單位放盤後,短時間即獲買家承接,如新元朗中心本月有2房戶放盤不足1周後,減價約7%,以648.8萬成交;朗屏8號則有向隅客斥600萬買入1房單位,低市價約2%至3%。

  利嘉閣地產助理分區董事黃永全表示,元朗區二手市況於7月及8月同樣錄得少於100宗成交,分別有約75宗及約65宗。上月份,新界有新盤推售,承接理想,部分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場,睇樓人流上升約一、兩成,而近期成交亦以細單位為主,相反3房以上的大單位沽貨速度較慢。

新元朗中心2房648.8萬售
  不少準買家欲執平貨,個別業主叫價亦作出配合,擴大議價空間。以港鐵元朗站上蓋的新元朗中心為例,踏入9月即錄買賣,為3座中層D室,實用面積485方呎,2房間隔,原業主於8月尾開價700萬放盤,較市價高約5%,據知獲2組客搶購,最終其中一組買家以648.8萬承接,低市價約5%,回落至今年初價位。

  黃氏補充,新元朗中心以用家為主,市場盤源僅約10個,不過容易安排睇樓,2房及3房單位的入場叫價分別約670萬及約880萬。

YOHO MIDTOWN累減至650萬沽
  毗鄰元朗站的YOHO MIDTOWN,近期交投量相穩定,8月錄約7宗成交,平均呎價約15500元。利嘉閣地產分行經理陳奕熙透露,上月除了1宗3房單位成交外,其餘為1房及2房單位。當中罕有錄得頂層戶,實用面積399方呎,1房間隔,不附設天台,早於去年6月以約850萬放盤,逾1年後減價至688萬,最終於8月以650萬易手,實用呎價約16291元。

  陳氏指出,上述這類單位供應不多,最近同類型單位成交於6月錄得,當時屋苑有「鳳凰樓層」的1房戶,實用面積392方呎,以707萬成交。因此,是次作價不但跌穿「7球」,價格亦相差約8%。目前,YOHO MIDTOWN的貼市盤源增至約120至130個,包括1個1房單位,位於中低層,叫價約660萬,屬鎖匙盤;主打的2房戶入場價則約770萬。中原地產副區域營業經理陳榮威表示,同樣屬鐵路沿 屋苑的朗屏8號,8月錄約4宗成交,全屬開放式及1房戶,平均呎價約17800元。其中,有區內客打算入市荃灣新盤但不成功,回流至元朗二手市場,適逢有業主放售3座高層E室,實用面積371方呎,1房間隔,開價620萬,據悉,即吸引約5組客搶購,結果放盤不足2日,獲該名向隅客斥600萬購作上車自用,低市價約2%至3%。

向隅客600萬購朗屏8號
  朗屏8號最新提供約65個放賣盤,當中以2房戶較多,入場價約700萬,而開放式及1房單位分別約470萬及約590萬。陳氏指出,正因為區內部分屋苑的迷你戶銀碼低於「6球」,因而受上車客追捧,近月的價格都較硬淨。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