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91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細單位受追捧 灣仔屋苑連約盤紛錄承接

  本港社會運動持續,交通受阻,各區睇樓人流少,其中灣仔二手樓交投淡靜,最新成交中,皆以連租約單位為主,例如鄰近港鐵站的囍嚏A有開放式單位放賣多時,獲買家「無樓睇」下斥870萬承接,呎價約2.5萬。另毗鄰的單幢盤壹環則有1房單位,新近連租約以1125萬易手,租金回報率約2.9厘。

  美聯物業首席高級營業經理張煒磯表示,灣仔住宅以單幢樓為主,樓齡亦較大,至於樓齡少於15年,近月交投疲弱,8月錄得約10宗,本月暫時則未有買賣。近期,本港多區有示威及遊行活動,交通受阻,窒礙周末的睇樓人流,不少睇樓活動及買賣都改於平日進行。客源方面,區內一向以投資客比例佔多,約七成,然而,市場剛性住屋需求持續,多了用家在二手市場吼位入市,兩者最新比例各佔一半。

囍滙「無睇樓」接1房
  另一方面,現時,區內放盤中,不少皆是收租單位,因此有意入市的買家,有機會「無樓睇」,需要買入連租約單位。張氏稱,以區內大型屋苑囍嶼馬牷A現時約130個放盤中,約九成都屬連租約單位,鎖匙盤僅約3個,最平價單位約880萬起步。

  其中,囍2座低層N室,實用面積348方呎,開放式設計,原業主自2017年起開始以連租約放售,直至今年4月的最新叫價約900萬,最終減價30萬,於8月以市價870萬連租約易手,實用呎價約25000元。

修頓花園呎價18956元
  香港置業首席聯席董事周世康則透露,囍1座中層J室,實用面積461方呎,採用1房間隔,單位原以1350萬放盤,獲區外首置客接洽,議價後以約1320萬承接,減幅約2.2%。據了解,買家同樣在「無睇樓」情況下拍板入市。

  至於毗鄰港鐵灣仔站的修頓花園,上月市場則錄得交吉單位成交,位於中層06室,實用面積517方呎,2房間隔,外望譚臣道方向,景觀較開揚,原業主開價約1000萬,放盤約半年後,終以市價980萬成交,實用呎價約18956元,減幅約2%。周氏稱,據了解,上址的原業主本來手持多個同物業的單位,於年初起陸續沽貨套現。目前,屋苑雖有約15個單位放售,惟約七成放盤以連租約放售。

  周氏又補充,不少區內業主持貨力強,叫價上頗硬淨,相反預算「8球」以下的準買家還價進取,幅度約15%至20%,導致整體交投氣氛陷於膠荂C

壹環465呎1125萬沽出
  美聯物業張煒磯提到,單幢物業壹環的租金回報率理想,二手買賣並不多,最新錄得中層C室,實用面積465方呎,1房間隔,單位於5月原叫價約1150萬,約3個月後以1125萬沽出,屬市價。單位現時有租客入住,買家未能參觀上址而入市,以月租27500元計算,買家可享租金回報約2.9厘。

  灣仔區住宅收租市場穩定,業主不急於放售物業,叫價硬淨,惟準買家還價進取,導致區內買賣拉鋸。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