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81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放盤量多一成 馬鞍山屋苑細單位紛錄承接

  馬鞍山的迷你戶入場銀碼細,吸引用家上車入市,樓齡1年的薈朗,本月連錄多宗開放式單位成交,例如有中層戶放售約3個月,連減三口價,以市價415萬連租約易手,減幅達兩成。另外,新港城現有約60個貼市放盤,當中2房戶入場費少於「6球」。

  踏入10月,馬鞍山私樓二手交投稍為減少,美聯物業助理聯席董事張 華表示,區內經過8月錄得約30宗買賣後,9月曾彈升1倍至約60宗,但10月的表現再次冷清,首10日適逢國慶及重陽節長假期,僅錄約10宗成交,主要原因是社會運動持續,交通嚴重受阻,外區客難以入區睇樓,導致區內最近睇樓活動較9月下跌六成。另一方面,業主叫價頗硬淨,議幅約3%至8%,但買家還價甚深,個別逾一成。

薈朗開放式415萬易主
  利嘉閣地產聯席董事彭嘉豪稱,近期馬鞍山的租賃或買賣市況都不多,惟放盤量比上月多約一成。市場以剛性需求主導,銀碼較小的單位較受用家歡迎,其中主打迷你戶的薈朗,最平價的開放式單位約410萬起,不但可以承造最多九成按揭,而且樓齡新,同樣價格在區內目前只有這個私人屋苑可選擇,否則需要轉至公屋或居屋市場。

新港城3房呎價1.58萬
  薈朗於9月錄得接近20宗成交,成為區內交投最活躍的屋苑,本月暫有約4宗,平均呎價維持約18500元,其中開放式單位佔約4宗,包括市場錄得1座中層B03室,實用面積266方呎,外望市景,原業主7月開價約520萬,1個月後改價480萬,9月再減至450萬,最終本月以市價415萬易手,減幅約兩成。據悉,單位現時有租客,買家「無樓睇」下入市,將會交吉自用。彭氏續,目前屋苑提供約105個單位,但可以睇樓的放盤約10多個。

  美聯物業張 華又提到,馬鞍山指標屋苑新港城,本月最新錄得4宗買賣,包括H座高層01室,實用面積519方呎,可遠眺吐露港,單位原叫價約870萬,放售約1、2個月後,獲買家以820萬交吉承接,低市價約5%,呎價約15800元。市場上,現有約5個同類型放盤,入場價約860萬。

  新港城最新有約60個貼價盤,約六成屬交吉單位,2房單位的入場價少於「6球」,約580萬起步,最平的3房單位約730萬。

  至於港鐵烏溪沙站上蓋的銀湖.天峰,現時貼市盤約50個,盤源充足,整體入場價較2個月前普遍回落約5%至8%,例如佔放盤量約四成的2房戶,約2個月前的入場費約850萬左右,目前則約810萬。另外,3房及4房單位最新入場叫價分別約1070萬及約1380萬。
銀湖.天峰2房825萬售

  張氏透露,屋苑本月新近錄得約3宗成交,當中8座高層G室,實用面積541方呎,2房間隔,7月以約870萬放盤,減價45萬,作價825萬交吉易手,較市價低約2%至3%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