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76%
  •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

吸睛意日Fusion菜

A5和牛壽喜燒寬條麵配低溫慢煮意大利蛋黃 以牛尾、牛骨、牛肉及蔬菜熬成牛肉汁,再混合壽喜燒汁,放入大片A5佐賀和牛輕灼,軟嫩無比。手製寬條麵吸盡濃郁醬汁的精華,佐以低溫慢煮意大利蛋黃,是完美組合。

  踏入秋季,意菜餐廳AMMO總廚羅駿熙以日菜為靈感,推出六道菜的嘗味餐單(每位$680),糅合日本及意大利的食材製成。首先以紅蝦他他配高湯 喱揭開序幕,底層是以西班牙紅蝦蝦頭、豆漿、昆布及鏗魚片造成奶凍,面層鋪上日式高湯 喱及紅蝦他他,綴以炸腐皮及毛豆,清新滑嫩。另一道紫蘇意大利餃子配蔬菜清湯,特別以雞肉、牛肉及巴馬臣芝士造成餡料,配以蔬菜、牛肉及雞肉熬成清湯,加入紫蘇花,淡雅幽香。至於A5和牛壽喜燒寬條麵配低溫慢煮意大利蛋黃,以牛尾、牛骨、牛肉及大量蔬菜熬成牛肉汁,再混合壽喜燒汁,放入大片A5佐賀和牛輕灼,入口即融,軟嫩無比。手製寬條麵粗身且掛汁力強,吸盡濃郁醬汁的精華,佐以低溫慢煮意大利蛋黃,是完美組合。

  嘗過濃郁菜式後,總廚細心安排冰凍的青檸雪葩,酸甜解膩,為接下來的菜式作好準備。精緻的日式咖喱和牛配炸意大利飯,把日本家常菜式融入意大利菜,以日本咖喱、意大利茴香花粉、蔬菜熬成咖喱汁。另以意大利米包裹牛肉及水牛芝士,搓成球狀,沾上麵包糠炸香,配以A4日本佐賀牛享用,層次豐富。最後甜品是「生機盎然」配白提 喱,蘊藏四層驚喜,一層為白提子肉及提子汁造成 喱,一層是軟滑的雲呢 意式雪糕,一層以鬆脆朱古力碎營造泥土效果,面層鋪上法式蛋白糖霜脆餅,香甜美味,為完美大餐作結。

AMMO
地址:金鐘正義道9號亞洲協會香港中心低層
查詢:2537 9888

  文︰KaKa
  圖︰受訪餐廳提供

餐廳由著名室內設計師Joyce Wang設計,五米高的樓底加上落地大玻璃營造空間感,華麗的裝潢融合時代感與復古風,與窗外的綠林景致相映成趣。
日式咖喱和牛配炸意大利飯 以日本咖喱、意大利茴香花粉、香草及蔬菜熬成咖喱汁。另以意大利米包裹牛肉及水牛芝士,搓成球狀,沾上麵包糠炸香,配以和牛享用。

餐廳提供多款創意飲品,推介Popping Red,以果味馥郁的紅酒為基底,加入紅莓與士多啤梨果肉及熱情果糖漿調成。
AMMO總廚羅駿熙入行十五年,曾於米芝蓮三星餐廳任職,精通意菜,最擅長製作手製意粉,他亦喜愛不斷發掘新食材,以及把不同地方料理融入意菜,創作一道道獨特的美饌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