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93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平盤被消化 天水圍屋苑議幅僅1%至2%

  天水圍私樓10月消化不少盤源後,市場上放盤業主心態進取,平盤已被消化,令本月區內交投放緩。最近,嘉湖山莊連錄多宗3房戶成交,例如有買家放棄「白居二」市場,斥639.8萬入市,選購屋苑的靚裝單位。虃z豪園則有原業主願意繳付10%的SSD,以590萬沽出2房戶,呎價接近1.2萬。

  天水圍三大私人屋苑,包括嘉湖山莊、虃z豪園及慧景軒,10月合共有約75宗成交,踏入本月交投明顯放慢,首10日暫錄得不足20宗。中原地產副區域營業經理文家輝表示,區內指標屋苑嘉湖山莊上月錄約62宗,屋苑最新有約350個放賣盤,當中約60間可以安排預約睇樓,較上月減少一成。

嘉湖山莊3房減5%售
  嘉湖山莊的平盤消化後,餘下放盤的叫價普遍硬淨,業主議幅空間由上月約5%,收窄至目前約1%至2%,影響買家入市步伐。另一方面,社會事件影響之下,周末外區客到天水圍睇樓數目減少,屋苑本月上旬暫時錄得約7宗買賣。屋苑10月個別單位的成交呎價少於1萬,而本月除了1宗疑似事故單位成交外,其餘單位成交呎價均逾1萬。

  文氏透露,嘉湖山莊本月以3房戶成交為主,當中有外區分支家庭的買家,早前成功抽中「白居二」資格,原先以約「5球」的預算購買天水圍未補地價居屋,不過心儀屋苑的價格已升至550萬以上,加上認為未補地價居屋造價貼近私樓,卻有轉讓限制,於是轉到嘉湖山莊,買入賞湖居2座低層A室,實用面積639方呎,3房1套間隔,附全屋裝修,單位原開價約670萬,最終以市價639.8萬易手,減幅約4.5%。

栢慧豪園2房590萬易手
  中原地產區域營業經理伍耀祖指出,受惠放寬按揭保險樓價上限,上車客入市選擇增加,例如樓齡較新的虃z豪園及栢慧豪廷本月暫錄得7宗成交,而10月全月有約11宗。新近錄得栢慧豪園5座中層C室,實用面積493方呎,2房2廳間隔,以630萬放售1星期後,即有買家斥590萬承接,呎價約11968元。原業主於2017年以480萬入市,由於持貨不足3年易手,需付一成的額外印花稅(SSD),扣除約59萬的SSD後,業主帳面獲利約51萬。

  現時,栢慧豪園及栢慧豪廷共提供約90個放盤,包括約15個鎖匙盤,2房及3房戶入場價分別約590萬及約750萬,入場價較10月高出約5%。

慧景軒713呎放盤兩周沽出
  另外,毗鄰濕地公園的慧景軒,本月暫錄1宗3房套單位成交。利嘉閣地產經理蕭啟諾透露,該成交為2座中層A室,實用面積713方呎,外望開揚米埔濕地,於10月中旬以888萬開價,放盤約兩星期,作價828萬售出。單位同樣納入高成數按揭範圍,可以承造最多八成按揭,買家只需付約166萬作首期。屋苑目前的放售盤源約25個,最平叫價的2房及3房單位分別約630萬及約800萬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