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0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鍛煉三頭肌

李嘉倩(Crystal Li)

都市人生活緊張,長時間於辦公室內的電腦桌前工作,坐姿欠佳,加上休息時間不足,以及缺乏運動,肩頸位置時見緊繃,更會引致肩頸痠痛,坐立難安。另外,身材更可能「走樣」,肚腩、手臂驚現「鬼祟肉」。 惟繁忙的上班族未必可以每天做運動,有見及此,Waterfall Sports & Wellness的私人教練李嘉倩一連八期於本欄目中示範,教讀者一些簡單易做的伸展動作和辦公室運動,舒緩痛症。第五課,我們利用辦公室椅子作道具,鍛煉三頭肌,趕走「拜拜肉」,令手臂 條更緊緻。



查詢:www.waterfall.com.hk



動作2:背脊緊貼椅邊,手肘彎曲呈九十度,吸氣時身體慢慢往下壓,呼氣時往上拉直身體。由於雙腳離椅腳愈遠,會做得愈吃力,因此建議初學者雙腳可放於較近椅腳的位置。進行動作時,會感受到三頭肌拉緊,並有痠軟感覺。建議每組做十五次,每星期做二至四組。
動作1:選擇一張穩固的椅子,坐在椅子邊緣,雙手穩扶椅邊兩側,用力支起身體並往前推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