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77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牀上養生瑜伽第一課:伸展腰側肌肉

Frankie Chan

  城市人生活緊張,工作繁忙,有時的確難以提起精神特意做運動。其實想舒展筋骨,躺在牀上也可以動起來!例如部分瑜伽動作就可以於牀上進行,能強健體魄及滋養身心。瑜伽導師Frankie將一連十期於本欄目中示範牀上進行的養生瑜伽,讓大家於起牀後或入睡前都能伸展身體。

  第一課,Frankie老師會示範「側身伸展樹式腳」(Side Stretch With Tree Leg)的動作,改善早上起 時,腰間肌肉繃緊的問題。透個這個練習幫助伸展腰側肌肉、提升腰間靈活性,改善腰痛問題。進行「樹式腳」動作時亦有助伸展大腿內側及打開髖部,提升髖部靈活性。

文:吳蔡邦、徐藹詩 圖:黃頌偉
鳴謝:Pure Yoga、Pure Apparel (服裝提供)

步驟1: 先躺在?褥上,合起雙腿,將雙腳慢慢移往右邊方向。
步驟2: 然後再將右腳屈曲,右腳掌緊貼左腳的大腿內側如圖示。用雙手手臂借力,慢慢將上半身移向右邊方向。

導師簡介:Frankie Chan

現為Pure Yoga瑜伽導師,教授療瘉瑜伽、高溫瑜伽、哈達瑜伽、孕婦瑜珈、流動瑜伽及陰瑜伽等。Frankie曾到南印度深造,參與Visakhapatnam瑜伽靜修院的Yoga Consciousness Trust(YCT)訓練課程,後於Vivekananda(SVYASA)完成師資訓練。她曾修讀Pure Yoga師資訓練課程,擁有孕婦瑜伽的認證教師資格,更完成兒童及青年瑜伽師資培訓課程。查詢:8129 2200(Pure Yoga)

步驟3: 要進行更大幅度的伸展,右手可扣?左手手腕置於頭下,上半身拉往右邊方向。調整呼吸,專注腰間及左邊身的伸展,動作保持五分鐘後,回復起始動作,重複伸展另一邊身體。
標籤: 瑜伽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