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2%
  •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

牀上養生瑜伽第四課:改善腳腫、抽筋

導師簡介:Frankie Chan

  城市人生活緊張,工作繁忙,有時的確難以提起精神特意做運動。其實想舒展筋骨,躺在 上也可以動起來!例如部分瑜伽動作就可於 上進行,能強健體魄及滋養身心。瑜伽導師Frankie將一連十期於本欄目中示範能於 上進行的養生瑜伽,讓大家於起 後或入睡前都能伸展身體。

  第四課將示範「靠牆抬腿式(Legs Up Against The Wall)」的動作,能改善腳腫、腳抽筋等腳部問題,起 時進行更有消除疲勞的功能,有助血液回流心臟,從而減少心臟壓力。晚上睡前做,可提升睡眠質素,改善失眠問題。Frankie老師指,過程若配合緩慢而規律的深呼吸,亦有助消除疲勞及舒緩頭痛。

文:徐藹詩、吳蔡邦 圖:黃頌偉
鳴謝:Pure Yoga、Pure Apparel (服裝提供)



步驟1: 躺於牀上,側身靠近牀板或牆邊,身體側躺,以背對牆壁,臀部靠牆。

動作示範
步驟1:
躺於牀上,側身靠近 板或牆邊,身體側躺,以背對牆壁,臀部靠牆。
步驟2:
雙腳抬起,曲起雙膝,腳掌貼牆或 板上,再將臀部提起,並在臀部下方墊一個枕頭。
步驟3:
將雙腳微微打開及伸直,腳掌朝天,雙手放鬆、擺在身體兩側,掌心朝上打開,動作保持五分鐘。

步驟2: 雙腳抬起,曲起雙膝,腳掌貼牆或牀板上,再將臀部提起,並在臀部下方墊一個枕頭。
步驟3: 將雙腳微微打開及伸直,腳掌朝天,雙手放鬆、擺在身體兩側,掌心朝上打開,動作保持五分鐘。
導師簡介:Frankie Chan
現為Pure Yoga瑜伽導師,教授療瘉瑜伽、高溫瑜伽、哈達瑜伽、孕婦瑜伽、流動瑜伽及陰瑜伽等。Frankie曾到南印度深造,參與Visakhapatnam瑜伽靜修院的Yoga Consciousness Trust(YCT)訓練及修讀Vivekananda(SVYASA)師資培訓。其後再於Pure Yoga完成多項師資訓練,包括Patrick Creelman指導的師資課程、孕婦瑜伽、兒童及青年瑜伽。
查詢:8129 2200(Pure Yoga)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