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87%
  •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

助減青少年情緒困擾

  成長路上,青少年面對不同的挑戰,人際關係、學業問題或家庭狀況上,少不免會遇上困難,如不懂得處理或及時尋求協助,很容易引發情緒問題。近年學生輕生個案時有發生,社會各界也漸加關注青少年的精神健康。

  除了向他們進行正面的思想教育外,對於家長,如何適當地給子女精神上的支持及開解,更是重要一環,因部分自殺個案很多時是子女與父母間有欠溝通,產生誤解而引發。為有效幫助青少年解決情緒困擾問題,家長也需耍學習如何與漸漸成長的子女相處,妥善溝通,多加聆聽、了解他們的心聲及所承受的壓力,方可打破代溝衍生的負面影響。

  浸信會愛蘆懋|服務處旗下精神康復者家屬資源及服務中心,將於4月7日(五)為有需要的家長,舉辦「青少年自殺行為——家長角色」免費講座,屆時專業社工會闡釋現今家長與新一代的相處之道及技巧。

日期:4月7日(五)
時間:7:30pm至9:30pm
地點:浸信會愛蘆懋|服務處灣仔愛群道36號7樓701室
報名及查詢:2560 0651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