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86%
  •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

了解心臟復康竅門

  本港心臟病患者年輕化情況令人關注,可幸如能及時治理,即使是要動手術的病人,術後配合適當復康護理,大都能重過正常生活。一般需要心臟復康護理跟進的病人,包括冠心病、心力衰竭,以及曾接受心臟手術的患者等。不過,即使已康復,為免再度病發,以及盡可能重建病前的心臟功能,復康跟進過程,視乎病況而定,有可能會很漫長,病友必須持之以恆。

  復康跟進範疇,以日常起居飲食及運動方面為主,飲食上大多需要減少攝取動物性脂肪,然而並非轉為吃素便最安全,因某些營養素較難從素食吸取,例如維他命B12及鐵質。手術後進行復康運動亦非常重要,但方法必須正確,方可避免加劇心臟機能負荷。有需要人士可參加由瑪麗醫院及「關心您的心」合辦的「心臟病人復康社區支援計畫」工作坊,詳加了解。

日期:4月26日(三)
時間:2:30pm至4:00pm
地點:瑪麗醫院K座二樓
查詢:2255 6955
文:Kar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