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2%
  •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

大腸癌防治攻略

  壎芵p早前已推行了第二階段的大腸癌篩查先導計畫,一九四九年至一九五一年期間出生的市民(六十六至六十八歲),可獲資助接受大腸鏡檢查及切除瘜肉,政府估計約達二十五萬名長者可受惠,而首階段合資格者即一九四六至一九四八年出生人士,仍可繼續參加。據悉,這計畫推行首三個月已發現了七成參加者確診有瘜肉即大腸腺瘤,約百分之六更已證實患上大腸癌。

  大腸癌屬可以通過及早篩查而有效預防的癌症,本地個案中,超過九成的患者,年齡逾五十歲,如能適時進行檢測,盡早切除腸道內可引致病變的瘜肉,可大大降低腸癌病發機率。

  為釋除大腸癌高危族的疑慮,以及幫助有需要進一步了解檢查及治療方法的人士,香港醫護學會於下星期舉行的「大腸癌大解密」免費講座,請來外科專科醫生朱建華主講此症成因與徵狀、瘜肉的正確處理方法、如何進行腸道檢查,以及大腸癌的治療方案等。

日期:5月9日(二)
時間:7:00pm至9:00pm
地點:尖沙嘴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4樓
查詢及報名:3549 8270
文:Kar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