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93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防治失眠助酣睡

  失眠沒有太硬性的標準,有的定義為難以持續入睡,或翌日起H時沒有獲得睡眠休息後的飽足感,以及沒回復精神的感覺。另有一些將之界定為連續長達一個月以上,出現由睡眠障礙所造成的感覺疲累、焦慮或效率下降等。

  人體睡眠時數按不同年齡層,甚至個人體質之不同而有所出入,但據大部分研究指出,成人每晚最佳睡眠時數為六至七小時,而且最理想是期間能進入深層睡眠階段,這樣才可令人體獲得充分休息,以重拾精力,並助修復免疫系統。然而近年有研究卻顯示,如每天睡多於八小時,尤其達十小時者,死亡風險反而會增加,反映睡眠時數亦非愈多愈好。有睡眠問題人士,如欲多加了解安享睡眠的竅門,可以參加由南葵涌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舉辨的「認識失眠,享受睡眠」講座,杜絕惱人的失眠問題。

日期:5月23日(二)

時間:10:00am至11:30am

地點:葵涌葵盛圍310號南葵涌賽馬會普通科門診

查詢:2615 7333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