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1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CF-30 workout第五課:踢腿修臀

導師簡介: Katherine Li(Kat L)

  健身以往必須利用器械幫助,近年無器械健身愈來愈流行,在家修身亦不成問題!最近天氣升溫,正是換季時候,無法再以衣服遮擋變胖身形,而臀部、手臂、腹部都是集中鍛煉的部位。「CF-30workout」健身教程創辦人之一Kat將一連九期,於本欄目中示範「CF-30workout」的部分動作,針對以上部位幫各位讀者修身!

  武術動作中,踢腿動作相當常見,不同踢腿動作可以分別針對腹肌、臀部、下半身等不同部位進行鍛煉。今次示範的「Side Kick Back Kick Combo」(側踢後蹬腿)針對鍛煉臀部,毋須任何工具輔助,所需空間小,面向牆壁就能做到。





步驟1:站立並面向牆壁,以雙手扶穩牆身平衡,將左腳提起至腰際高度,注意膝蓋要伸直,腳踝則保持屈曲。屈曲膝蓋,再向外踢出,重複三次後將腳放下。

導師簡介:
Katherine Li(Kat L)

  「CF-30workout」創辦人之一及代言人。「CF-30workout」是一個網上健身課程,每個動作均為高強度動作,每次鍛煉只需約二十分鐘,務求以短時間,達致顯著健身效果。

步驟2:維持站立並面向牆壁,以雙手扶穩牆身平衡,將左腳向後提起至腰高度,腳踝保持屈曲,再向後踢腳三次,重複以上動作二十分鐘後換另一邊腳練習。

動作示範

步驟1:
  站立並面向牆壁,以雙手扶穩牆身平衡,將左腳提起至腰際高度,注意膝蓋要伸直,腳踝則保持屈曲。屈曲膝蓋,再向外踢出,重複三次後將腳放下。
步驟2:
  維持站立並面向牆壁,以雙手扶穩牆身平衡,將左腳向後提起至腰高度,腳踝保持屈曲,再向後踢腳三次,重複以上動作二十分鐘後換另一邊腳練習。

文:吳蔡邦 圖:褚樂琪
查詢:9636 8285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