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87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長者日常健食竅門

  營養學的健營飲食方法,當然離不開「健康飲食金字塔」守則,據其指引,長者日常膳食的基本保健竅門,包括每天飲用一杯奶品,可選飲低脂肪或脫脂鮮奶、進食兩個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例如橙、奇異果等。主食方面,早上可吃一碗麥皮,午餐一碗湯麵,晚飯食一碗米飯,即一天合共食用三碗穀類食物。肉類指引為每天約五O分量, 包括魚、雞、海產或蛋類等,並盡量選吃瘦肉,並可適量食用植物性蛋白質如豆腐、黃豆等。

  此外,每日還需要食用四O或以上的蔬菜,並多選吃綠葉類,例如菠菜、菜心等,因為當中豐富的纖維素,有助排便。有些人以為只要攝取足夠纖維,便可預防便秘,其實如果體內水分不足,會令大便乾結,有礙腸道蠕動,不利排便暢通,所以水分方面,每天最少應攝取六杯或以上的流質,當中可以包括清水、清茶或湯水等。如有需要了解更多關於長者的飲食保健要訣,可參與由聖母醫院社區健康中心舉辦的「健康晚年:健康飲食」講座,聽取專業指引。

日期:7月18日(二)

時間:11:00am至12:00nn

地點:聖母醫院門診大樓1樓研習室

查詢:2354 2254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