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0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室內攀石場 挑戰4米梅花樁

  運動除了可鍛煉好身手,亦有助磨練心智。最近於 魚涌開業的VERM CITY,是個專業室內攀石場,其中十三支如梅花樁般的樁柱,最高四米,正正考驗小朋友甚至大人的膽識,成為場內必玩項目之一。

安全裝置齊備
  港島區開室內攀石場,正好給一眾放暑假中的小朋友入場「放電」!只要年滿四歲,就可入場玩餐飽。進場前須先穿上安全裝備,而場內各項攀爬設施都有Safety Harness裝置,故就算一躍而下或不慎摔倒跌下,都可即時卸去衝力,十分安全。縱觀各項設施,最受歡迎要數考驗個人膽識的梅花樁!玩法是徒手爬上一支支柱頂,總共有十三支,樁柱高低不一,最高一支有四米高,每跨一步都驚心動魄,現場所見,就算是大人,都未必有勇氣跨爬到最後一柱。最後玩家又要克服心理障礙,一躍而下 地,既好玩又刺激!

  至於攀石方面,場內攀石牆造型多不勝數,當中有五顏六色的積木牆、大小不一的圓洞牆,以及仿真樹藤牆等,每個難度各異。另外,場內更有二人計時比賽的專用牆,以及供三人一起落場玩的球形攀架,選擇甚多。

●考驗個人膽識的梅花樁。
六米滑梯 六米高的超刺激滑梯,上到最高點放手滑下,很多人驚到不敢放手。

完成後興奮又感動
  「我們綜合叫這玩意做Clip n' Climb,很適合一家大細來玩,事實上玩這項運動儼如人生,在離地不高處,家長可輕輕用手扶 子女玩,但當上到一定高度,所有困難就要由小朋友自己面對和解決,所以是一項有助磨練意志的運動。每次見到小朋友完成一個項目,你會見到他們眼睛閃閃發光,既興奮又感動。而我三十年來第一次用雙手扶住我爸爸,就是他七十歲時玩Clip n' Climb,那時他就如一個小朋友般,這一刻我永遠都記得!」VERM CITY創辦人Cary Lee(圓圖)說。

  場內另一邊,見有專業攀石區,在內除有基礎鍛煉設備,更設不同造型與斜度的高牆,牆上石塊由VB至V15共十六個級別,給一眾好手自由練習。此外,為了增加練習趣味,場中特設了一塊Augment Wall,玩家要在牆上挑戰各種投射來遊戲,例如逃脫、撞珠等,可單人或雙人一同玩,寓練習於娛樂。「其實全世界參與攀石運動人數都正在急速上升,而且2020年奧運加入了攀石比賽項目,我們好希望藉以將攀石運動普及化,讓更多人能夠參與其中。」Cary補充。

VERM CITY室內攀石中心
地址︰ 魚涌柯達大廈一期4樓
收費︰Clip N' Climb Park/每人$180/小時;攀石牆區/每人$180/全日(需懂得攀石)
備註:須於網站預約
網址:vermcity.com

文:Ki 圖:黃頌偉

三人爬 球形攀架最多可以三人一起玩。
●有多款攀石牆選擇。
透明牆 透明牆可清楚看到對面攀爬的朋友。
●安全設備齊全。
Augment Wall 攀上Augment Wall,大玩投影遊戲鍛煉身手。
●小朋友可藉攀石運動鍛煉身手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