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76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響應全民運動日 合家歡旋風球

●Master Edutainment創辦人岑智榮手握專業球拍Pro($200)。

  明天(8月6日)是「全民運動日2017」,是時候郁動 喇!若你嫌跑步和傳統球類運動沉悶的話,不妨試試來自台灣的旋風球(Flyball)!這項新興運動所需器材簡單,又易上手,無論長者或小孩都適合玩,齊齊做下運動,強身健體。

由玩具轉化而來
  旋風球(Flyball)所需的器材很簡單,就是外形像勺子般的球拍和一個旋風球,坦白說,這運動的名字和器材感覺上很「小兒科」,「旋風球的設計其實真的來自一款玩具,後來台灣的賴照勳教練研究及改良球拍和球的設計,並編製出標準玩法及比賽規則等,由玩意變成運動。」將旋風球引入香港的Master Edutainment創辦人岑智榮說。

  自2005年「發明」這項運動,十多年來,賴照勳教練落力推廣,旋風球於台灣已有不錯發展,除了成功「入校」,更成立多個分會,成為一項普及運動。Master Edutainment的成員在一次機緣巧合下在台灣接觸到這項運動,認為適合香港人玩,於去年將之引入香港。



● Master Edutainment創辦人岑智榮。
●旋風球設計其實來自一款玩具。

爺孫間都玩得
  Master Edutainment是台灣地區以外唯一獲授權的經營商,現時多在本地校園內推廣旋風球,亦常舉辦培訓課程。「其實香港與台灣的情況相似,在校園推廣除因這項活動適合中、小學生,於發展初期向年輕人推廣也有利運動發展。」旋風球在台灣亦被視為一種親子,甚至適合爺孫間進行的運動,可說是老少咸宜。

  「事實上,旋風球玩法有 不少球類運動的影子,如網球、排球及乒乓球等,玩法、規則等相對簡單,場地限制也不大,只要一塊空地便成!」岑智榮續指:「旋風球是易學難精的活動。」記者試玩,發現輕鬆地玩,不用消耗太多體力,加上因器材幫助,只要輕力發球便能輕易做到「變幻球」,很有成功感。一對一的規則中,接球走位範圍也不大,就算中年人玩,也不會太辛苦。

裝備解構
  旋風球裝備包括球拍和球。旋風球拍外形像網狀匙子,以堅固膠質物料製,拍內有一條附鋸齒的凹槽方便接球。球拍又分為「專業球拍Pro」及「基本球拍Lite」兩種,前者增加防滑手握及拍頂旋球點設計,強化球手攻擊時的變化球威力,適合比賽球手使用。

  旋風球的大小與網球差不多,但比較輕身,它的表面附有像「哈密瓜」的紋路,配合球拍上的軌道和軌道末端軟膠,讓發出的球能高速地旋轉,使球員輕易打出「變幻球」(俗稱「落西」)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查詢:http://edutainment.hk

●專業球拍Pro($200)。
●設有防滑手握。

hd